忽然花开文学网 - 国内原创文学精英门户!
病人
文/墨砚香 发布于:2011-11-5 20:02:24 阅读:
   

    躯体有疾称为病人,病人害怕死亡,这是不争的事实。在痛苦中,绝望潜滋暗长。

  因此,病人赖在医生面前,不停地问:“医生,我是不是得了死病?”只到医生再三保证,

  这病不死人的,病人才姗姗离去。

  病人的脸上没有笑意,只有倦容。在漫无目的的闲散中,生出许多恐怖的假象,把自己吓出一身冷汗,还意犹未尽。他只想落实:“我是不是要死了?”病人不但躯体有病,心理上也有病。躯体上的病,药物可以治疗,心理上的病,却无药可医。后者往往被医生忽视,被家人忽略。

  病人躯体上的病,没有人可以分担,病人心中的痛,只能独自承受,病人不自知,任绝望把希望吞噬,消极战胜积极,死亡的阴影,如影随行,挥之不去。病人渐渐憔悴,没有快乐只有忧伤,谁能宽慰一颗脆弱的心?

  家有病人,一家人都有了心事,就像一块巨石,各自用不同的方式背负。病人逐渐好转,巨石有所减轻,病人渐渐加重,巨石重量猛增。细心的呵护,可能加重病人的怀疑:“他们这样对我,是不是因为我要死了?”偶尔的忽略,病人又在心里嘀咕:真的要死了,看看他们的脸色就知道了。

  没有人愿意生病,一旦生病,心眼只有针尖那么大。如果不能走出迷津,那便只能越陷越深。害怕与死神拥抱,又主动与死神接近。生与死的煎熬,只在一念之间。生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甘心做长久的病人。

  
文章录入:墨砚香    责任编辑:霍鹏熙 
发表评论
网名:
最新文章阅读

热门文章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