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花开文学网 - 国内原创文学精英门户!
宣泄
文/月朦胧 发布于:2011-11-9 19:16:15 阅读:

      一天中午,我看见那个哑巴女人竟然恼怒的用树条狠狠得抽打着别人家的院墙,心里好生奇怪。于是我匆忙走到她面前想看个究竟。谁知道她看我诧异的盯着她,竟然笑了。也许她心理的烦恼刚才已经宣泄彻底。她并不是那种过分痴呆的哑巴,别人给她一支冰棒,她有着与常人一样的母爱,她会喜滋滋地拿去给自己的小孩吃。有一次她被别人开摩托车撞了,其实没有伤着,但当开摩托车人想抱起她时,她因为想讹诈人家,竟然自己向后仰去,结果把自己的后脑袋摔了一个包。后来人家给钱私了完事,但她也许为了想证明她没有讹诈人家,当遇到别人时,她总是比比划划,大致是说自己摔得很疼。每当她看见人从她面前经过,无论是生人还是熟识的邻居,她都笑着咿呀,没人能够听懂什么!但她每次挨打都是嚎啕大哭,从不知道掩饰自己的举止太过夸张。
  有一次,我看见她朝着她婆婆离去的背影狠命得跺脚,嘴里咿呀着。就是这个在正常人眼里大脑有缺陷的哑巴,她也有自己的情感。她无法向别人宣泄,因为在她看来,别人都是强势,她没有理由也没有勇气去向别人宣泄心中的烦恼。她不得不对着物体——院墙与地面宣泄一番,或者对着婆婆的背影宣泄。生活中有很多事情都是不可能按照自己的意图去完成,于是烦恼就产生了。但聪明的人往往能或多或少压制点自己的情绪,不过当愤怒到达极致的时候,谁还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那么就理所当然的要找个供自己宣泄的对象。家庭中的弱势群体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供自己宣泄的目标。被宣泄的对象又何曾不委屈?可那份委屈又该何去何从?我们时常莫名的被自己的爱人训斥,轻的时候只是闷闷不乐,训斥重了就情不自禁的让泪水肆意滑过脸颊。也许只有泪水才能洗刷心中的那份不快!
  既然今生注定成为一家人,那为什么就不能彼此好好的珍惜呢?谁也不是你烦恼时的宣泄对象。当你把自己的烦恼就这样生硬的强加在别人身上时,你真的就会快乐吗?你是否有过,哪怕是稍纵即逝的悔恨呢?但在正常人眼里那个所谓缺心眼的哑巴,她却知道把自己的不快宣泄在没有感知的物体上,为什么我们这些自以为聪明的人却要别人来分担烦恼呢?把自己的不快宣泄在别人身上?
  

 

文章录入:月朦胧    责任编辑:月痕 
发表评论
网名:
最新文章阅读

热门文章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