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花开文学网 - 国内原创文学精英门户!
有些相遇是为了相忘
文/吴风起浪 发布于:2011-11-12 15:21:44 阅读:

我没说。

当绿叶尖在肆意地震动着露珠的时候,世界飨我以沉默。若岁月非要生活剪落些什么,那么,有些相遇仅仅只是为相忘而来。

相遇为着相忘而到来。在时间的彼岸沏一杯暖茶,一抹斜阳娇羞地展现它的笑靥,一朵闲云任意卷了又舒。这是何等惬意。但一切布景无外乎均是为了上演相遇,并竭力地粉饰着一种人们唤之缘分的东西。

我从来不说。

我从不屑如此。过去被绾接成为一种叫沉思的产物,亮相在记忆里,并自称为独一无二的财富。但我却在岁月的沉淀中,听到了所有跌落的声音:是该沉思的时候了……是不该沉思的时候了……

任踽行!巧碰花又洒落一地。哂笑和寄予已悄然成为身后景致:跌落“人面桃花相映红”的赞叹中。

我终于还是说了。

在相忘到来之时。

文章录入:吴风起浪    责任编辑:秦霞 
发表评论
网名:
最新文章阅读

热门文章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