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花开文学网 - 国内原创文学精英门户!
得与失
文/月朦胧 发布于:2011-11-12 20:04:00 阅读:

    何谓得?何谓失?得即为得到占有的意思,失就是丢了没有了,再也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同的是得到的总是别人的东西,而失去的却总是自己的。也许上帝造人的时候不应该付诸人的思想,要是没有了思想,也就没有了贪欲,就更不会有邪恶与肮脏。
  人总是自私的动物,永不满足。得到的越多越好,失去的最好是零点东西。就因为这简单的贪欲,总想得到太多太多的东西,多少人铤而走险,走上了不归路?可真正得到却又如何?那只不过是短暂的心情愉悦,可失去东西的人呢?也许从此就萎靡不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试问这样的得到你会快乐吗?大凡有良心的人也许从此就开始内疚,怎奈也于事无补。
  人都有善与恶的一面,有时候我们根本无法区分善恶,因为定格善恶的标准不一。再恶的人也有善的一面,恶的起因就是贪婪造成的。其实有时候我们只是在得与失之间徘徊,当我们得到某些东西的时候,我们又何尝没有失去什么?哪怕是自身做人品质也容不得一丝掺假。我们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能品味出得与失其实就是孪生姐妹,谁也离不开谁。古时候的塞翁失马,焉知祸福就是一个铁的事实。可世人能有几人能具有塞翁那样的心态呢?当我们无所谓得失时,也许我们真的超脱了世俗的约定,从而也达到了做人的最高境界,也可以说是一个完美的人。
  

       

文章录入:月朦胧    责任编辑:秦霞 
发表评论
网名:
最新文章阅读

热门文章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