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花开文学网 - 国内原创文学精英门户!
财富的罪恶
文/墨砚香 发布于:2011-11-23 18:20:46 阅读:
  在众人的羡慕中,他成了财富的继承人。富裕的物质生活,让他体会不到生活的艰辛,当然,也失去了许多尝试的机会。渐渐长大的他,成了同龄人追捧的对象。他善良真诚,视钱财如粪土。他的朋友越来越多,为他提供越来越刺激的消遣方式,他不知道,他已经误入歧途。
  父母的说教与打骂,全然无济于事。他自视生活方式的差别不同,不该受到指责与约束。他依然和朋友一起,纵情地吃喝玩乐。一筹莫展的父母,让他迅速成家,期翼着他能有所改变。然而,爱人的温柔,他视而不见,孩子的笑声,他听而不闻,他依然徜徉在花天酒地之间。
  忽然有一天,当他受朋友之托,去递交一份重要物品时,被警方当场抓住,人脏俱获,他百口莫辩。所谓的朋友,是陷害他的真正凶手。他彻底醒悟,但为时太晚。有人说,他毁于财富,是巨额的财富,激起了朋友的仇恨,必要置他于死地。有人说,他毁于罪恶,他的优越就是病根,成为罪恶繁殖的沃土。
  财富与罪恶,没有必然的联系,  但财富可能滋生罪恶。同时,罪恶终极目标是财富。然而,与生命的美好相比,财富又算得了什么?
  
文章录入:墨砚香    责任编辑:池墨 
发表评论
网名:
最新文章阅读

热门文章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