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花开文学网 - 国内原创文学精英门户!
红娘的独白
文/吴风起浪 发布于:2011-11-29 13:30:56 阅读:

春耕夏耘已去,又将是秋收冬藏时。
  
  弯腰拾起跌落到脚背上的落叶,欲在指尖上掂量岁月。
  
  深秋念念不忘披着泰戈尔的诗在广漠的大地上婀娜招摇,狂喊着要的是生命的真谛。
  
  有一个红娘在深夜里捧着书独白,说的是一定要找到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一是要使别人忘记一个人,就像飘落的黄叶,最终不知所向。一是要使别人想念一个人,就像诗轻灵飘逸,美妙无比。
  
  但匆匆流逝的光阴证明,红娘已能让别人去忘记一个人,但是却没能让别人去想念一个人,红娘彻底地失败了,没有做到两全其美。
  
  于是她不得不又在一个夜里独白:再也不管别人的那些破事了!但转念一想,就算已慵懒到不再想插手于别人的婚姻之事,但也不至于一定要用此“破”字来形容吧,这岂不有辱“红娘”之称谓?
  
  还好,此两次均为独白,说出去的话不像泼出去的水不能收回。
  
  红娘要收回自己的话。
  
  记得红娘大放(厥)词的时候曾说:“把你嫁出去!”但眼下,红娘又不得不进行第三次独白:
  
  “并不是所有的耕耘都能得到所期许的收获,已经没有任何沉甸甸的产物让她能爽快地掂量岁月。偶尔在遇见一些诗的时候,也试着与诗一起去探索生命的真谛……”
  
  三次的独白后,在未流淌的岁月里,她再也不需要独白了,她想。
  
  

文章录入:吴风起浪    责任编辑:zyj2640 
发表评论
网名:
最新文章阅读

热门文章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