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花开文学网 - 国内原创文学精英门户!
寻春
文/胡俊月 发布于:2011-12-2 17:14:33 阅读:

   今天不是一个春光烂漫的好日子,天气虽然还有些阴冷潮湿,但我和几个朋友约好去踏春。心情一下子晴朗起来,甚至有些振奋。我们来到公园,晨练的人们早已散去,偌大的公园显得非常冷清。
  园内的九曲桥有些陈旧,几柱造型独特的奇石支撑着石板,两三枝粉嫩嫩的迎春花慵懒地斜挂在石坝上。堤岸边,一排春柳随风飞扬,那婆娑的风影写不尽的婀娜多姿……走过小桥,转个弯,在房子的一隅,四个青衣老人正拉着二胡,看着他们陶醉的神情,仿佛那悠扬的乐曲,早已把他们带回到过去的时光。
  再往前走,小路分歧,我们沿着鹅卵石往东走去,隔着很远就能听到《月光下的凤尾竹》在晨起的风中弥漫。广场上,一群男女不分老少相拥而舞,吸引路人频频驻足,有人还不由自主地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一个年长的老人,身体有些呆板,舞步也不轻盈,可他的脸上却洋溢着青春的光彩。是啊,又有谁能够阻挡他们追寻青春的步伐呢?就连我这个不善歌舞的人,也被他们深深感染着。生活原来是这么得美好、祥和。
  再往前行,土坡上的草儿有些已经返青,被土坡包围着的则是一片很大的湖泊,这碧波荡漾的湖水,时刻都要溢出水面。我忍不住俯下身来,拾起一根小树枝,在水中龙飞凤舞地画起来。手起枝落,水面顿时飞溅起一片银白色的水花,我把自己的快乐,通通写在水面上,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真得好伟大,因为世上没有哪位书法大家可与我相比。这份豪情,令我心驰神往,激情飞扬!
  尽管春天的脚步来得迟些,尽管红花绿草还极为稀少,但春天已经无处不在,只要你的心中装满快乐,春天,就在你的身边!
  

文章录入:胡俊月    责任编辑:zyj2640 
发表评论
网名:
最新文章阅读

热门文章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