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花开文学网 - 国内原创文学精英门户!
无法整理
文/吴风起浪 发布于:2011-12-9 20:07:17 阅读:

 与整理相对立的就是无法整理。
  
  毋庸置疑,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充满了无以名状的的东西:这夜,我听着别人的脚步声却要去想象自己的脚步,听着自己的脚步却又去想象别人是怎么样听着自己的脚步;人生不可能像这几页纸任意让人前后地翻来翻去,想要忘记的就干脆地撕去,想要记住的就在纸上细心地描抹;人们总善于伪装,把好的伪装成坏的,把坏的又伪装成好的。这样无止境地颠来覆去的折腾,无疑成为了常把自己比喻为渺小如草芥的人的伟大壮举。最终所有的音容笑貌全部在升起中跌落,消失了真爱,消失了真情,消失了真心,消失了真诚。然后故作沉默状,为闭嘴找到了一个美丽的借口。
  
  因为无法整理,所以我不停地看书。
  
  偶尔也会回答着书上的我认为还算得上是个问题的问题。比如:这里选的故事,您一辈子总要把它读一遍,不管你是在十岁,或在三十岁,或在七十岁。看完这句话我答曰:我这辈子已读一遍,在我三十七岁。
  
  我闭上眼睛,把书合起来。前后左右地颠倒着书本,然后趁着分不清书本前后顺序时翻至某页,打开这本《小故事大哲理的可能影响你一生的自然启示》的又一篇章,或朗读,或默念,非常惬意。
  
  我就这样变着花样地读着书,不理会那些阴阳怪调,不理会那些目光怪异。但我从此也闭了嘴。
  
  我闭了嘴。
  
  我终于闭了嘴,我想这就是我所以无法整理的原因了。
  
  

文章录入:吴风起浪    责任编辑:zyj2640 
发表评论
网名:
最新文章阅读

热门文章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