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花开文学网 - 国内原创文学精英门户!
或许,我们都很孤单
文/李彤 发布于:2011-12-20 16:01:55 阅读:

  
  不知道怎么述说我们相识的开始,我更愿意说我们相识于冬季的雨天。
  一场冬雨哗哗啦啦下了几天,意犹未尽,我们约好见面的时间,我说天气有雨,你说风雨无阻。还未见面,我们就深深的欣赏上了对方,我为你的音乐所吸引,你为被我的文字所打动。
  下班时分,你已到我单位门口,我怀抱着包裹,站在单位门口的阶梯上,你下车为我打开车门,我款款落座,关门,开始简单的对话。我为我们这样的相识而感到坦然,是不是所有的相识都是这样的顺其自然?
  漫长的回家路,车水马龙,车内音乐缓缓流淌,是你音乐的风格,我看着车窗外疾驰下班的人们,寒意浓浓,人行车辆行色匆匆,夜幕开始降临,他们就像一条条鱼儿,在这个不大的城市川流不息。我们不发言语,只是你简单地问路怎么走,我简单的指引,我们就像好久未见的知己,又好像深不可测的陌生人,但我对你却丝毫没有戒备心理。
  一直不喜欢冬天,不喜欢雨天,但却总是一次又一次试图在阴郁的雨季找到一种灵魂的东西。
  这次的雨,下的好大,时间好长,日日夜夜,心在静谧的空中也跟着空灵起来。
  静听,水流,雾霭,氤氲,丝丝,亲人,知己,伴侣,温存,在心头承载着太多的词汇,更多的是太多的念想。
  是不是我们的相遇是一场美丽的开始,而你,也让我心心念念的想着这个冬天也许不会太冷。
  有一首意大利歌曲,叫《我的太阳》,是一首很美的爱情曲子。你说我是月亮,温柔,淡然,明净,像皎洁的月亮,像荷塘月色上的月亮,让你心旷神怡。
  我说是一颗星星,茫茫人海众多的一颗,平淡,无奇。
  在你的店处,看着许多音乐器材,而我对之丝毫提不起兴趣,但却陶醉在你一首简单的钢琴曲中,顿时,我有种自卑心理,是你的才华淹没了我,我很想逃离。
  我想我们的相识是这样的平常不过,我们的结束也会这样来无影去无踪的消失。我没想过会再次相见,我不知道我们的相见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加深彼此了解,还是仅见面而已。吃饭的时候,走路的时候,我们都说不上几句话,我们好像没有什么话要问对方,又好像太多的话无从说起,会有怎样的结果我从不期待,我只想这样顺其自然的走下去。
  寒冷的冬天,几个人围坐在火锅店吃火锅,热气氤氲而上,弥漫四周,模糊了视线,看着对面的你,我突然感觉自己很孤单,前所未有的孤独,也许你也有这样感觉吧。跟你对话的时候,我不敢看着你的眼睛,我会选一个点,除了你面部任何一个点,有耳朵感知你的一切,我深怕你的一个眼神会洞察我心里一隅。
  我们不像是恋人,却又心照不宜,我们不常联系,却都会在睡前嘘寒问暖,而时不时会在电话里沉默,等待对方先开口打破沉静。
  或许,我们都很孤单,只是想找个有人存在的感觉,就算什么也不说。害怕触及你的生活,却又不忍让你继续一个人孤单,至少这个冬天,我们不觉得冷。
  

文章录入:李彤    责任编辑:霍鹏熙 
发表评论
网名:
最新文章阅读

热门文章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