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花开文学网 - 国内原创文学精英门户!
角色
文/月朦胧 发布于:2011-12-24 18:38:30 阅读:

编辑按语:确实,我们在生活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这让我们过得快乐而又辛苦。不过,“虽然不能成为名角,但只要努力地去做,做到物尽其用,人尽其才,我们就会活得心安理得,潇洒自如”。有此心态,烦恼何来?

  如果说人生是一个舞台,那么我们就在这舞台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而舞台上的我谁都可以取而代之。所以说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应该努力去扮演好每一个属于自己的角色。更应该明白自己的责任是多么的重要。
  人生的第一个角色是为人之子,这是很简单的角色。只要听话顺从,你就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如果你好好学习,取得好的成绩,那么你就是父母的骄傲。父母的爱是无私的,也不需要理由,似乎爱孩子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在这个角色中我们只是得到的多,而付出的却少得可怜。
  结婚了扮演着妻子的角色,这是人生中最重要也是最难演的角色。如果稍有不慎,别人就可能将你取而代之。我在努力地做好这个角色,洗衣做饭,照顾家人的生活。这不是一味地顺从与听话就能演好的角色,因为审核你的“导演”几乎苛刻至极。你不光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而且还要善解夫意。你不能把他的心死死地抓住不放,那样他会更加厌烦你。但你也不能任他在外面海阔天空,因为外面到处是野花绽放,你要小心他留恋忘返。男人永远都是猎奇的动物,对丈夫的出轨要分清楚具体问题具体对待。如果只是逢场作戏,你也不必当真,说几句你就假装忘记,或者干脆假装糊涂。千万别太自做聪明地较真,否则会弄巧成拙。
  如果他大男子主义特重,你给他倒杯水,削个水果,早上为他拿好鞋袜,吃饭时为他拿好碗筷。你虽有一百个不乐意,但千万别老说,几次就够了。反正都是些小事情,做就做了,也累不死人.
  他要带你外出,你也得高兴地随他而去,别因为你的不喜欢而放弃。因为你老不与他一起出去,他下次就不会再带你了。给你买的无论吃的穿的都不能说不喜欢,那样会破坏了他的好心情,下次就不会再给你买任何东西。
  假如某天,你真的发现了他的婚外情,你首先想到的是应该冷静,千万别一哭二闹三上吊。这样他会更加讨厌你,而且还加快了把他推出家门的速度。你不防冷冷地对他说:“既然不爱了,就选择放弃。”给他出一道选择题,你在证明自己也不是非他不可。即使真的不在一起了,他也会念着你的好,和对你曾经有过的快乐时光。
  成为妻子,那就必然要扮演母亲的角色。高尔基说过,爱孩子是连母鸡都会做的事情。对于孩子,不仅仅是给予物质上的满足,重要的是教育上。即使他学习不好,但他还是你的孩子。虽然老师是拿试题与分数来衡量孩子,但我们却不能拿重点和名校来衡量孩子,因为社会是用爱和责任来衡量所有人的。你最起码要教会他有责任心与爱心,这样他长大以后才能是一个合格的公民,也不会被社会淘汰。你也不能一味地溺爱孩子,要让他知道父母挣钱是多么地不容易。不能让他成为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一点风霜雨雪,要让他成为一棵茁壮成长的松树,经得起风霜雨雪的吹打。
  生活中其实我们还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虽然不能成为名角,但只要努力地去做,做到物尽其用,人尽其才,我们就会活得心安理得,潇洒自如。

文章录入:月朦胧    责任编辑:胡俊月 
发表评论
网名:
最新文章阅读

热门文章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