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花开文学网 - 国内原创文学精英门户!
澜沧江游记有感
文/刘拴 发布于:2012-1-8 10:53:20 阅读:

  西南多奇葩,闲游澜沧江而倍发感慨。地处高远,青海之颠;高山流水,汇聚成河,水势磅礴、惊涛拍岸。
  步行再感之大,坐车而思之远。望天地之一片,立江上而神逸,弯弯曲曲,不亦乐哉!
  尽兴而游玩,江面碧波起伏,清澈明亮,撒江水而玉出,铮铮而有声。鸟击长空,鱼跃浪中,感天地之气,神清气爽,飘逸而神飞,朝气蓬发,思绪乱飞。感我中华之故土,他人岂敢窥视,巨龙翻飞,人才济济,共建我美好河山。
  立江边倒影清晰而不动,望天际高而地之远;在这金黄的秋天,我小息于澜沧江畔,花枝层叠映满江,五彩缤纷落日红,澜沧江流经之处,壁壁生辉,聚宝无穷,彰显中华儿女多福贵,事业蒸蒸照我心。
  感天地之鬼斧神工,虽凿琢而不留痕迹,念天地之正气,我中华之瑰宝,神州大地,人才济济,夷人奉我中华如上宾。
  登高而远眺,再看一看这澜沧江的山和水,是多么得雄伟而博大,是多么得美丽而富饶。本而质朴,方见得远,人为凿凿,适得其反,愿我心目中这一圣地,永远,永远如我所见的一样美。
  

文章录入:a393488691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发表评论
网名:
最新文章阅读

热门文章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