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花开文学网 - 国内原创文学精英门户!
文/月朦胧 发布于:2012-1-19 21:16:21 阅读:

  胡军开着农运的三轮摩托,在行驶到那低洼不平的路段时,他担心车上的货被颠坏了,就本能的想避开那段高低不平的破路,但谁能想到,就这简单的举动,胡军碰倒了与他同向行驶的英。英骑着电动自行车本来是回娘家的,可她这次的娘家之行差点让她离开人世。他开着三轮逃跑了,也许胡军还存有一点侥幸的心理,但路上的电子眼早也拍下他过往的行踪。在确认无法抵赖的情形下,胡军怀揣三万元,去医院看英。虽然出事已经五六天了,但英一直在重症病房,即使已经做了脑部手术,可还一直昏迷不醒,靠呼吸机来维持。看着眼前的一切,胡军哭了,他哭的是自己要花费高昂的医药费,哭的是假如英变成植物人,他可能要耗尽家财,哭的是假如英死了,他可是肇事逃逸,他会坐牢的。胡军边哭边权衡着自己的利益,然后就干脆直截了当的叫英的家人放弃治疗,他一次性付多少钱完事。英的家人没有同意,短短几天已经花费了二十几万,英的家人又如何能放弃在鬼门关晃悠的她呢?胡军回家了,抱着坐以待毙的思想。胡军害怕英的医药费可能是个无底洞,他拒绝了再付钱并打算坐牢来了结此事。两个多月过去了,英的家人似乎也开始绝望了,四十多万元的医药费已经让英的家人负债累累。迫在眉睫的缺钱迫使他们不得不找胡军交涉,最后,以一次付清七十五万元了结此事。这也许是目前三轮摩托肇事赔付的最高款,总算胡军的心可以踏实了,可以睡一个安稳的觉了。英还躺在重症室,几次的病危通知书搅得家人也开始动摇。唯有英的儿子在坚持着,他不能放弃母亲,哪怕母亲变成植物人,至少他下班回家还可以看见妈妈。也许是英的儿子这份执着感动了上苍,在死亡线苦苦挣扎几个月的英终于苏醒了。英幸运的活了下来,是因为她的儿子始终如一没有放弃对她治疗,才使英的生命可以再放光彩。并不是每一个受害者都能这样幸运的活下来。
  其实要不是那残缺的路面,胡军又怎么会开车绕边行驶?没有绕开行驶,又怎么会碰伤英呢?试问我们的管理者,你职责范围之内的事情,为什么要用大小来区分呢?小事情就不会酿出大祸害吗?有多少人身在其位,却不谋其事,每天在乎的都是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事情。表扬挣着抢,要是出了问题,就像踢皮球一样,谁都没有责任。拿着自己的薪水,是否觉得那是你真正付出的回报呢?若干年后你是否有过造福人民的美好回忆呢?
  当我们从蹒跚学步开始,就已经意味着我们走什么样的路,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不求花团环绕,只求路途平坦。
  

文章录入:月朦胧    责任编辑:秦霞 
发表评论
网名:
最新文章阅读

热门文章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