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花开文学网 - 国内原创文学精英门户!
花趣
文/胡俊月 发布于:2012-1-22 9:34:20 阅读:
  
  每年春天,我都会到花卉市场买些我喜欢的花草。从起始的草本植物到后来的木本,花儿买了一季又一季,也换了一茬又一茬。这些可爱的花儿真像调皮的孩子,常常会跟我使性子,我要是没摸准它的脾性,或者怠慢了它,它就会跟我作对,而作对的结果,往往是它们死翘翘了。人们常说花一样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了,让我伤心又难过。
  但是,这些弱小而又倔强的生命,却总是给我的世界带来温馨和乐趣,我为它纠结,也因它快乐。清晨,我想把文竹端到阳台晒太阳,端在手里却惊喜地发现,几日不见,那翠云般的叶片上,又铺了一层新绿,还有一根新生的枝干已经冲天而出,超过了所有的叶片。它看上去是那么得优雅端庄,纤细秀丽。这小小的文竹,它不仅能美化环境,净化空气,而且还能治病。文竹以根入药,有治疗急性气管炎和止咳的作用。我格外喜欢文竹,还因为它提高了我们的修养,另外它有一个美丽的“花语”叫“永恒”,永恒,多么令人向往啊!
  在我的世界里,还有一个高贵典雅的花族,它就是兰花。说到兰花这里还有两段小故事。先是在网络上,认识了一个朋友,虽然我们只是泛泛之交,但他在得知我喜欢花草时,在我生日那天,竟然特地叫朋友从他们家乡为我捎来了一盆芳香馥郁的木兰花。那一刻,我仿佛感到了他最诚挚的祝福。后来,每当我的目光触及这盆兰花时,我的心里便会涌动起一种感动,兰花其实也代表着友谊!
  还有一次,我在外地开笔会,打开网络,碰到了很少说话的网友枫林,他一开口就问我:你喜欢兰花吗?我说喜欢。他说既然你喜欢,那我就送一盆给你吧。本来以为是戏言,没想到一个星期之后,我果真收到他从深圳用快递寄来的兰花,是春兰和惠兰。兰花被誉为是花中君子。我想,大凡喜欢兰花的人,应该也都是君子谦谦吧?
  每天,我最美的事,就是在晚上下班回来后,躺在我心爱的太妃椅上,捧一杯氲氤的奶茶,读一篇优美的散文,品生活的味道。再四顾那些枝垂叶蔓的花儿,那一刻,我觉得是最简单也是最幸福的时刻。
  
文章录入:胡俊月    责任编辑:胡俊月 
发表评论
网名:
最新文章阅读

热门文章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