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花开文学网 - 国内原创文学精英门户!
心,无处安放
文/蓝木棉 发布于:2012-2-1 9:32:19 阅读:
  
  转眼,又一个素年落下帷幕。
  这个冬天,这个小城,除了漫天飞旋的枯叶,苍老孤独的枝干;除了心情没来由地折腾着本就瘦弱的身体,多愁善感地加深着思绪,阳光,一直还算温暖。
  纵观身边的亲人,不知纳兰,不近文墨,却精通算计,过得忙碌也活得劳碌。红尘里,很想,很想坚持一把缟素一把花锄弯腰落红,可,终究是小女子,总有看不过去的人情冷暖,总有庸俗贪婪的因子驻于心底,悲泣或欣喜总会为难地无处安放。静了很久,终还是找不到释放的出口。
  都言浮生如梦,不必较真,却还是俗心秋思春花开,冬盼夏荷艳。盘来思去,还是喜欢简朴的小村生活,朴实的相邻家亲,还是能对无伤大雅的小过错付诸一笑。唯叹利益抵至现实时,亲情也出现了差异,往昔的浓厚在渐行渐远。生活,真得是毫无遮掩的。
  站在一个自我的高度,任谁都可以用自己的心情去定义它的美丑,但任谁能如我这般清晰地知它冷暖?终究是小女子,包容不下海阔天空,捻指不出功名利禄,当内心的渴求与现实冲突时,渐渐,用沉默来整理困惑,渐渐,不再轻易沉重。
  久而久之,还给岁月以颜色,还原自己以纯粹。

 

文章录入:蓝木棉    责任编辑:胡俊月 
发表评论
网名:
最新文章阅读

热门文章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