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桃花山情仇

发布于:2006-10-23 18:1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馨香
  鲁北多匪,尤以清末为甚。
  桃花山的黑牡丹部便是其中一支。
  白虎山上的龙头大哥赵小四又差人送来婚帖了。黑牡丹接过来,笑笑,顺便又紧了紧围脖。寒风再一次光临了桃花山。这个冬天,注定又是个难熬的冬天,从弟兄们愁眉苦脸的脸上都可以瞅得出来,所以,当她的目光再一次瞅到婚帖上说希望两家能够合为一家,共图大业时。她想,有些事,是应该到拿主意的时候了。
  其实,赵小四在成为白虎山的老大之前,一直就在桃花山生活。
  那时的黑牡丹还叫小翠。小翠的大哥原先就是桃花山的寨主,在一次和对手火拼中丧命。那年,小翠才刚刚十岁。她趴在大哥的身体上眼泪淌成了河。是一个叫强哥的人把他抱起来,轻轻地在她耳边说:“小妹,只要有俺在,谁也不敢欺负你。”
  强哥和大哥是结义兄弟,那以后,寨子里就是强哥说了算。
  那天,强哥从山下带回来一个小男孩,模样瘦瘦的。强哥把他带到小翠跟前:“小妹,看你在山上怪孤单的,正好看到这个小乞丐,这小子看样子怪机灵的,就带来陪你玩玩吧。”
  这个小孩就是赵小四,赵小四果然很机灵,和小翠在一起玩的时候,总是想着法儿逗小翠开心。小翠常常被逗得笑个没完。有一次,赵小四说:“小翠,将来俺们都大了的时候,你就做俺媳妇吧,咱们一辈子都在一起!”
  “去,去。”小翠嘴一撇,“俺才不会嫁给你的,俺长大了,就要嫁给强哥。”
  的确,从强哥那天轻轻地把她搂在怀里,嗅到他身上独特的男人气味时,小翠就已经喜欢上了强哥。强哥脸上不怒自威的霸气,硬如钢鬃的胡须,无不让小翠着迷。
  直到那日,赵小四有些得意地跑到她面前,说:“你不成了,强哥从山下带回来一个女人,据说是一个老财买的小妾,办婚礼的路上,被强哥带回来的,现在正在人洞房呢。”
  那一刻,她心如刀搅,在小翠的心里,强哥就是她的,她不顾一切地冲进强哥的房间。强哥的上身才刚刚脱光,他就看见满脸通红的小翠冲了进来。小翠果然就看见炕上躺着一个俊俏的、梳着一条油麻花辫子的女人。
  “强哥,这个女人有什么好?!”小翠跑得涨红了脸,“你想要,俺,俺也是女人呢!”说着,她竟一把撕开了胸衣。那年,小翠刚满十六岁,胸口正蓬蓬勃勃地开放。
  强哥一时竟呆了,他赶紧把手里的衣服披在小翠的身上,柔声地说:“小翠,你还小,等将来你长大了,强哥在山下给你找户好人家。好不好?强哥不会让你再走做土匪这条路的。”
  小翠已经记不得是怎么回到自己的房间了,只是暗暗地咬牙发狠:“你不让俺当,俺就偏当给你看。”
  第二天,她就找到赵小四,要他想法给自己弄把枪。
  赵小四就把他自己用的驳壳枪递给小翠:“给,这是俺在山下抢的,送给你,二十响的德国造,可好玩了。”这时的赵小四已经出落成一个子高高的少年,他的心现在完全放在小翠的身上。
  “是吗?”小翠拿过枪,说,“你的枪法怎么样啊?”
  赵小四掏出另一把枪,随手朝不远树上的一只麻雀搂动了扳机,麻雀应声落地。
  “看见没?”赵小四很神气地说,“这叫百步穿杨,老实说,俺打人的时候,从来都是子弹由他的左耳朵进去,右耳朵出来,绝没有差错。嘻嘻,这叫天赋,懂吗?”
  “真有那么神?”
  “我从不吹牛!”
  “那……敢不敢帮俺玩个游戏?”
  “什么游戏?”赵小四正巴不得找些机会和她接近。
  “帮俺把迷惑强哥的那个女人干掉!”小翠咬牙切齿。
  “你想找死啊,那是强哥最心爱的女人啊。你没有看见,最近强哥的心已经完全放在她的身上了吗?连寨里的事务现在都不大过问了。”
  那个女人叫涵嫣,个子不高,也不丰满,瘦得像有一阵风都能够把她吹倒,究竟有什么样的魅力竟然把强哥的魂都给带去了呢?小翠愣是不服气。那晚,她提着枪,决定去问个究竟。
  那个女人一点都不怕,见到小翠,淡然一笑:“女人是不应该拿枪的。”小翠知道,涵嫣是读书人家出身,只是由于家道中落,为了帮母亲治病,才被财主买去准备做小妾的,“妹子,听姐姐一句话,还是不要做土匪,这样会葬送你一生的幸福……”
  “你胡说,胡说。”不知怎的,小翠竟然发不出脾气来,只是有气无力地在她面前反驳,“不做土匪,你叫俺们喝西北风啊?”
  “你强哥已经准备好了,说将来我们下山后,把家安顿好,就接你下山,给你找个好人家。也算给你死去的大哥一个交代。”
  “怎么,你们要走?”
  “你强哥还没有被我说好,反正俺不想过这种提心吊胆的日子。”涵嫣的眼里透着一种明亮的清澈。
  小翠有种彻底绝望的感觉。当她回到自己屋中,她突然发现赵小四幽灵般站在那里。
  “小,小翠,天气怪冷的,想不想喝一杯?”
  “好,拿酒来!”小翠坐在那里,一句说也不说,只是一杯接着一杯地干。
  “小翠,别喝了,小翠……”
  “偏要喝,偏要喝!小四,你说,为什么他,他就不喜欢俺……”小翠话还没有说完,便已经趴在桌子上,醉得不醒人事。炉火映着小翠的面容,显得是那样妩媚多姿。
  赵小四的手轻轻地滑在小翠的脸上,缓缓地抚摩着:“小翠,你可知道,俺是多么喜欢你啊,为什么你就不喜欢俺呢?”
  赵小四的目光游离在小翠高高的胸脯上,此刻,胸脯正随呼吸一起一伏,赵小四再也忍不住了,他一下子把小翠抱在怀里,放在床上,粗暴地褪着小翠的裤子……
  当小翠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床前站满了人,赵小四跪在床沿下。小翠突然想起昨晚发生的事,莫非?她的手急忙摸了摸自己的裤子,还好,虽然裤带开了,但却好像没有其他的情况发生。
  原来,强哥从山下回来,听涵嫣说小翠来过,他知道小翠的任性,便想找小翠谈谈,没有想到,刚刚到门口,就看见赵小四趴在小翠的身上,拼命地解小翠的裤带……
  “好了,现在小翠醒了。”强哥对赵小四说,“不然,待会儿枪毙你的时候,小翠还没有看见,那多遗憾啊。”
  “强哥,饶命啊!”赵小四痛哭流涕,“都怪小四酒后无德,小四再也不敢了啊。小翠……”
  不知怎的,看强哥一脸紧张的样子,小翠的心突然有些解气的感觉:“算了,强哥……”
  “小翠,你……你不知道这狗日的可是严重违背俺们山规的啊!”
  “是俺不小心酒喝多了,行了吧?”
  “那,那好吧,既然是你替他求情,死罪可免,但也不能轻饶了他。”强哥说,“小四,你狗日的,就把你首先动小翠的那个手指头砍下来吧!”
  赵小四一点都没有犹豫地拿起刀,把左手的中指砍了下来。
  “还算个男人。”强哥说,“狗日的小四,从现在开始,你就不是俺们桃花山的人了,滚下山后,好自为之吧。不过,有句话俺要告诉你,只要有俺在一天,你就休想得到小翠,除非俺死了!”
  这晚,小翠在睡梦中被惊醒,一个兄弟急促地喊:“不好了,不好了!”
  当她急急忙忙地来到寨子里的大厅时,强哥和涵嫣已经躺在那里,强哥紧紧地搂着涵嫣。
  “大哥带着大嫂在黑夜里下山做什么,也不带上俺们兄弟……结果俺们
听到枪声,他们已经从马上摔在地上了。”有兄弟说。
  为什么?只有小翠知道,此刻,她的眼里噙满了泪水,强哥和涵嫣的脸上一点痛苦的表情都没有。原来,人也可以幸福地死去啊。她翻看强哥的伤口,一粒子弹正好从他的左耳孔冲进,又从右耳朵穿出。
  “没有了大哥,俺们可怎么办啊?”大厅里突然出现了惶恐的声音。
  “有俺在呢!”一刹那,小翠突然有长大的感觉,她拔出了枪,“如果大家信得过俺,就跟俺干,桃花山的名号不能就这么散了!”
  从此,在鲁北山区,就多了一个身穿黑色斗篷,骑着一匹乌锥马,远望婉如一朵黑牡丹的女土匪。
  “大小姐,俺看赵四爷一片诚心,已经多次求婚了,还没有气馁的表现。这婚事应该没有问题,再说,他本来就是俺桃花山的人,如果你们两人结过婚后,咱们和白虎山上两班人马合二为一,兵强马壮,在俺们鲁北那可绝对称的上是第二啊,从此,弟兄们要吃香的吃香的,要喝辣的喝辣的,他妈的,多威风啊。哈哈。”弟兄们期盼的眼光此刻都聚集在黑牡丹小翠的身上。
  赵小四从桃花山下去后,就入了白虎山,凭借他的狡猾毒辣,很快站稳了脚跟,不久,就坐上了白虎山的龙头老大的交椅。当上了龙头老大,赵小四就开始向小翠递送求婚的帖子。
  这次,小翠决定答应。
  赵小四来迎亲的那天,鲁北正下着一场数十年未遇的大雪。
  “奶奶的,瑞雪兆丰年啊,是个好年景!”赵小四联想马上就要得到梦寐以求的小翠,不禁快活地哈哈大笑。
  新婚之夜,他摸着小翠白白的身体:“奶奶的,这些年碰了那么多的女人,还是忘不了你小翠啊!”
  “就因为俺,你就杀死了强哥?”小翠躺在床上,妩媚万千。
  “谁叫他当众羞辱俺?再说,没有他阻拦,几年前你就是俺的人了。还能等到今个儿?他自个有女人,还阻拦别人的好事,你说他不该死吗?”
  “你可知道,俺容忍到今天一直是为什么吗?”
  “为什么?”赵小四警惕地停止动作。
  “因为俺就想找个机会,为强哥报仇!”小翠说着,一脚把赵小四踢下了床,伸手从枕头下掏出了一把驳壳枪,“瞧,这把枪,还是你小子当年送给俺的礼物,可是把好枪啊!”
  “别,别,开玩笑!”赵小四紧张地望着小翠,屋里炉火如春,可赵小四却打着寒颤,“你看,俺们都已经成夫妻了,今儿可是咱俩的洞房之夜啊,怎么好动枪动刀的?”
  “你可知道,俺心里只有强哥,有他在,俺还有希望,为什么你小子要把俺的希望都给灭了呢?”小翠嚎啕大哭,她搂动了扳机,“砰”地一声响,一颗子弹从赵小四的左耳朵里进,从他的右耳朵里出。
  “你会的,原来俺也会啊。”小翠喃喃自语。
  窗外,雪下得正猛,宛如铺天盖地的白绫,似要把整个桃花山区紧紧裹进里面一样。
  
  责编 刘铭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