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鬼子进村了

发布于:2006-11-16 12:2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鲍宜龙

鬼子进村了

 

王小宝在城里混了几年,还真的混出了个人模狗样来。他不但成为一个公司的老板,还买了辆宝马车。

这天早上刚上班,接到父亲的电话,说爷爷病了想他,叫他立即去家看看。爷爷身体一直很强壮怎么病了呢?小宝感到很奇怪,可小宝最疼他爷爷了,一听说安排一下公司的事儿就往老家赶去。

下了公路还有一里多路才到家,可这路还是土路,不好走。车子在路上颠,疼的是小宝心。越心疼越有事。离庄头还有几十米,扑通,车子掉到一个坑里,向前,走不动,后退,退不出。小宝下来看看,只卡着车轮子,车子没有受损。

小宝锁好了车子,就向村里去搬救兵。到庄头看见了李二奶奶拄着拐杖笑咪咪地站在那儿与小宝打招呼:“宝儿,你回来了。”“回来看看爷爷的呢。二奶您站在这儿有事吗?”小宝问。“我在这儿站岗的呀,怕鬼子进村的呢。”二奶奶笑嘻嘻地说。人到老来都会瞎说啊?王小宝心想嘴说:“二奶奶,哪来的鬼子啊?拜托您件事,将我车子望一下,我去找二蛋、大毛他们有点事儿。”“你去吧。”二奶奶鬼秘地一笑说,拄着棍就向车子走去。

王小宝来到儿时好友二蛋家门口一站,喊道:“二蛋哥在家吗?”“谁呀?”院里有人搭腔,迎出来的是二蛋母亲。“婶婶,二蛋哥呢?”“你二蛋哥进城打工没有回来呢,你找他有事吗?”“啊,没在家?没在家就算了吧。婶婶,没事再来您家聊吧。”小宝又急忙来到大毛家门前喊:“毛弟、毛弟在家吗?”“不在家。”搭腔的是大毛的父亲,小宝叫二叔。二叔出来告诉他说大毛与他媳妇吵架走有好几天了,有事说给他等大毛回来转告给他。小宝说没事,没事。又转身找了几家都没有男子汉在家,小宝心里真的嘀咕起来,难道说真的是鬼子要进村了?怎么一个青壮年找不到的呢?此时一看表,时间不早了,就先回家看看爷爷再说吧。

来到家门口一看大门锁着。自从奶奶到爸爸那儿后,爷爷一人在家他很少走动啊,难道爷爷真的病重让人送医院去了?送哪个医院呢?小宝正在着急,这时来了一个孩子,把他一直带到西头李二奶奶家。一看,全庄青壮劳力和爷爷都在那儿。小宝刚要张嘴问,爷爷摆摆手说:“小子不要出声,看戏。”小宝就在爷爷的身旁坐下。这时跑进一个孩子说:“爷爷,来了。”爷爷一挥手说:“再去。” 几分钟后,这孩子又跑进来说:“二奶奶与他们讲话了。”小宝很纳闷,怎么像《地道战》似地呀。一会这孩子又来说:“都走了。”“噢,胜利了。”屋里的人高兴地跳了起来喊叫道。这时爷爷站了起来说:“大家走,把宝儿的车弄上来吧。”人们拥簇着爷爷向宝儿的车子走去。

来到车子傍,二奶奶笑嘻嘻地说:“老鬼,你算计得真不错。那伙人一来,看到小宝的车子,就惊奇地问谁的。我说是省里的,你这老鬼的老部下,来看望你的。他们一听是省里的就开着手扶跑回去了。”

车子在爷爷的指挥下被二蛋、大毛等人弄上了路。小宝与乡亲们一一握个手后对爷爷说:“爷爷,这路是谁叫挖的呀?”

“你小子是公安局的?要查你爷爷吗。”

这时二蛋说:“小宝,你不知道,最近乡里搞什么旅游区开发,不但每口人要交20多元钱,青壮劳力还要出义务工。昨晚村长派人来说今早再不到村里交钱就要来人上门要了。爷爷和二奶奶怕我们与村里发生冲突,昨晚就叫我们挖这个坑,然后都躲起来。叫他们车进不来,也找不到人。没想到还没陷住村长他们到把你给陷住了。不过你这车子把他们吓得更够呛。”

“啊,搞旅游开发是好事呀。”小宝说。

“他们是修庙的呢,可我们这路,说了多少年出了多少冤枉钱,也没有人来修呢。”

“啊,也是的,爷爷,上车吧。”

“我上车做什么?”爷爷说。

“走,跟我去看病啊。”小宝笑嘻嘻地说。

“你这小子!”爷爷抡起手杖要打小宝。手杖没落下,好像想起什么,真的钻进车子,宝马车向村部方向驶去。

不久,小宝来参加乡里旅游开发区典礼,送来一个车轱辘钱将庄头这节土路修成水泥路面……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