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酒店回忆之五——服务生李晨

发布于:2006-11-03 19:5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谭思洁
 我有个朋友叫李原,在酒店上班的时候老把李晨喊成李原。我QQ资料里的姓名也叫李晨,感觉我和李晨还是有点缘份的。

  李晨,18岁,小伙子长得很标志,一手能提五个水壶。一米七左右,偏瘦。我老建议他去买背背佳,他总是看都不看我说:我上小学的时候就买了!

  李晨今年刚高中毕业,上班的时候总有同学来找他,而且还是清一色的漂亮女生,这让我很是羡慕。李晨现在好像应该在南京的一所军校里上学吧,前些天给我发了信息,不知道这家伙现在好不好。李晨这个小孩人品还不错,性格内敛,听说他刚到酒店上班的时候吃饭都不好意思。我一直挺喜欢这个小孩的,不过后来他搞离家出走,这让我很气愤,对他的印象也有所折扣了。他老妈气得要死的来酒店找他,我们才知道他离家出走了,三天后才回来酒店。那件事后没多久李晨就不上班了。不上班后他给我打过一次电话,让我猜他是谁,我猜出了他居然张口说:哟,脑子没海嘛!气死我了。听他说家里把他管得很严,每天都要看书,电话是趁爸妈出去时偷偷给我打的。那个时候就觉得很想念他,想念这个可爱的小孩。

  我刚到酒店的时候给李晨接触的机会最近,很多事都是他孝我的,所以对他的印象很好。写到这里突然想起我到酒店第一天的事了,我和李晨一起扫地,他小声的问我的年龄,我说我今年二十一岁了。他听了很惊讶,当时就瞪着我说不可能还说他和厨房的人都一起研究过了,你顶多十六岁!他说我顶多十六岁,真的是太不敢相信了,我有那么小吗?

  李晨每天早晨和下午都要打扫大厅,我是负责大厅的。我们经常这样接触,几天过后混熟了,我们就一起聊天,聊着聊着就吵架,吵着吵着就骂架了。他打扫大厅的时间就是我们聊天、吵架、骂架的时间。每次聊天他都说我想法有问题,然后我们就开吵,他总是吵不过我,所以我们就开骂。他会骂我脑子坏了,弱智,还会说跟你这弱智者无法沟通。不过我也会骂他,我总会说他低能,心智发育不全,没有思想。以至于到后来弱智和低能就成了我们的代名词了。后来有一次我不注意误说了他弱智,他居然帮我改正说:弱智是我说的,你该说我低能。哈,现在想起他晨的这句话觉得李晨可能真的有点弱智哦。

  我和李晨吵架吵得最不可思议的一次是是他气争败坏的说我发育不全。这四个字一下把我气坏了,拿起扫帚就打他。那是第一 次,也是唯一一次我没有吵过他的。到现在我都没有弄明白那个家伙是怎么想出来这四个字的。我们老在一直这么吵,吵得久了就成了相互找对方的缺点了。他总是说我胖,会得高血压,这真让我生气。不过我的缺点确实是比他多,我老是讲不过他了。这让我很不顺气,于是就开始和他打架!不过他从来都不还手(这点我真的很感激!),被我打着急的时候顶多会双手很用力很凶的抓着我的手腕说:你还想不想活?!我便会很知趣的不出声了。现在想想我真的挺狡猾的,得了便宜就卖乖!

  ……

  李晨在的一段时间是我在酒店里最开心的时间。留下了很多快乐的回忆。刚到酒店时很不适应酒店的工作,如果不是李晨也许我早就坚持不下来了。所以很感激他,对他也很好。帮他做事,帮他洗衣服,不过李晨从不知道感恩。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给男孩洗衣服哦,这个家伙连一句谢谢都没有!当时可把我给气坏了!还有一件比这更让我生气的事!就是我让他认我做姐,他老是不听!他的母亲四十岁的时候才生他,很多事他都不愿和母亲沟通,我和他年龄相仿,我总觉得认我做了姐姐我会更好的关心他的。因为通过和他的聊天感觉他是一个很需要人关心的人。唉,可这个小李晨总不听我的,总说我是小孩,总说我应该管他叫歌!!真让我生气!

  ……

  关于李晨的回忆很多,但不知道要怎么写了。李晨,你现在还好吗?大学生活习惯吗?还记得那个经常和你吵架打架的我吗?我很关心你,也很担心你,但愿大学四年你会接触更多的朋友,有更好的心情和心态。我会一直祝福你的,我亲爱的朋友!你很优秀,请相信你自己的能力。

  为了将来要加油哦!!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