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二夫一妻”的奇特家庭,唱响爱的旋律(一)

发布于:2006-11-04 16:5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吴强

 

他和她,原本都有各自幸福的家庭。但相同的车祸灾难,使他在一夜之间失去了妻子;而她的丈夫,则失去了知觉,成了需要人照顾一生的植物人。共同的不幸经历使他们变成了带着年幼的孩子在人生的道路上踯躅的苦命人。在长时间的你帮我助中,他们相知并相爱。如今,这位大义的男人,用他的殷殷爱心义无反顾地挑起了照顾张翠凤前夫的重担,勇敢撑起了两个破碎的家,爱的旋律被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心底默默地唱响……

-----------------题记

2006108日,一向宁静的湖北省襄樊市的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却变得热闹非凡,鞭炮阵阵,锣鼓声声。百余位从四面八方涌来的亲朋好友聚积到这里,正在为一对历尽人生苦难的新人举行“特殊”的婚礼。而站在我们面前,脸上洋溢着笑容的新郞刘佳和,新娘张翠凤,就是本文故事的主人公。

 

 

相同的遭遇,垮了两个家

李家凹村是湖北省襄樊市的一个四面环山,出门见水的小山村。这里风景优美,民风淳朴。36年前,张翠凤就出生在这个小村子里。或许是沾了水的灵气罢,翠凤在十八岁那年,就出落成了一个亭亭玉立,风姿绰约的大姑娘。高中毕业的她没有如自己所愿考入大学,便留在了父母的身边。

二十二岁那年,张翠凤经过别人的介绍,结识了邻村帅气高大的男孩子吴子醇。经过两年的花前月下,两个有情人终于喜结连理。婚后,头脑灵活的丈夫就东奔本跑地筹了四万多块钱买了辆农用车,跑起了运输的生意。聪明手巧的翠凤呢,也在家乡的小镇上干起了服装裁剪。日子过得虽然不怎么富裕,可倒也美满幸福。

可俗话说:月有阴情圆缺,人有旦夕祸福。正当他们的生活过得越来越红火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彻底地把这个家庭给摧垮了。

事情发生在19948月的一天,吴子醇给一位客户从四川拉货到襄樊。连日的劳累,使他再也熬不住了,在途经湖北随州时,一不小心连人带车钻进了路边的深沟。这一钻,吴子醇就再也没有苏醒过来。经过医生的奋力抢救,命虽然是保住了,可他却变成了一个植物人。当妻子匆忙从家里赶到医院时,看到出门时还是活蹦乱跳的丈夫浑身缠滿了白色的纱布,顿时瘫倒了下去。想着以前和丈夫恩爱的日子和嗷嗷待哺的儿子,张翠凤欲哭无泪。

正当人们还在为张翠凤的悲惨命运深深地同情之时,而同村的刘佳和也遭遇了和张翠凤同样的噩运。刘佳和与张翠凤一样,也是土生土长的李家凹人。他原本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妻子勤劳能干,女儿乖巧伶俐。可谁曾想到,一次普通的赶集,却成了他和妻子的永别呢?那天,妻子牵着牛去集镇上卖。当刚走到集镇的街道上时,牛被过往汽车的鸣笛声吓得受了惊,一个蹶子带着妻子直接钻进了滚滚的车轮。就这样,妻子永远地离开了她深爱着刘佳和。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