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趣,就是一边走,一边取(4)

发布于:2006-12-03 23:0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又见炊烟

四年前刚刚走出象牙塔的我,还是个充满稚气的迷迷糊糊的小姑娘,被这家公司招录在办公室里担任文员工作。少年不识愁滋味,每天快快乐乐地游走于单位和租住房之间,手头工作完成后自由自在地上网冲浪听歌便是我的乐趣,偶尔会闯进聊天室随便起个名字和一群熟悉的陌生人聊的七萦八素,看到不错的坛子也会在里面贴一些自编自导的小文章,赚上一把同事朋友的眼泪,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然后有一天,我在自由的家园这个当时内网最红火的网站里看到一个名叫“牢骚垃圾场”的版面,版主网名叫做琴弦,个性签名为:指如琴弦,在键盘上飞动,拨动你我的心灵……。当时便想好一个诗意的名字,会有什么样的故事呢?心底充满了好奇。于是给自己起了一个很悲情的网名:岸上的鱼!并利用版主的网名杜撰了一篇名叫《怀念那个名叫琴弦的男子》的文章发了上去:

我本是一条岸上的鱼,一条在岸上行走的鱼。

  我原生活在海里,我每天在海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徜徉在大海母亲的怀抱里,我不知愁为何物。

  忽然一日涨潮了,我被浪冲到岸边,浪狠心地舍我而去,我拼命地哭喊,等等我,等等我,我拼命地用我的身体追向舍我而去的浪,可是无济于事,因为我的周围是软软的泥沙,任我撞得遍体鳞伤,我依然停留在原地,看着海浪的渐行渐远,我陷入了从未有过的恐慌。为了活下去,我狠心地任泥沙将我的尾磨成两片,幻化成一女子的模样。于是世上多了一名眉间结着愁怨的女子,女子每日在世上行走,两只由鱼尾幻化而成的脚永远地结着伤,带着痛。每日在这无聊的世上行走,她不知道何时才是个尽头,她的心力,几近枯竭,而她的情感,几近麻木。

  是在那年临近冬季的时候,我结识了那个男子,他如神氏一无预防的闯进了我的心田,他面对我轻轻地叹息:小鱼,小鱼,你可有心事?小鱼,小鱼,你的眉间满是轻愁,小鱼,小鱼,别悲伤好么?小鱼,小鱼,从现在起我就是你的海.....,我信了,于是我的心里真的开始撒满阳光,我以为我的心里不会再有灰色,我轻轻地问他你叫什么?他说他叫琴弦,我问他这个名字有什么样的意义?他说指如琴弦,轻轻的拨弄,写出彼此的心意,从此牵起彼此之间的网缘。我再悄悄地拉一下他的衣角,有些不好意思地问他:为什么会想起用这个名字,可是有心电感应?可是冥冥之中安排了我俩的相遇?他坚定地说:是,于是,我的心里开始充满了甜蜜。

  于是我们相约见面了,记得是那天黄昏,我就抱着膝痴痴坐在那儿等他,满天的彩霞地映红了我的脸,如桃花的样子,我定定地望着远处一高高瘦瘦的身影从晚霞里走来,我迷惑了,然后我听见一声仿佛已在记忆里存千万年的声音:小鱼?我颤颤惊惊,我满怀疑惑,带着一丝羞涩,我满怀欣喜地迎了上去......

    每日依旧赤足行走在我不熟悉的岸上,,我已渐渐不再感应那种摧心的痛我想可是因为他,我已不再眷恋我的海?

  而我错了,我以为那样的彩霞是美丽的,我却忘记了,那只是落日的晚霞啊,晚霞再绚丽多彩,黄昏之后,无边的夜亦随之而来,小鱼呀,小鱼,一切在冥冥中已成谶语,而你却没有看出来!

  那年的冬季终于来了。一向生活在海里不知四季为何物的我,终于知道了书本上寒冷这个词的意义,天上飘着大片大片的雪花,行走的脚下是厚厚的冰,我披着单薄的衣依旧在那儿等他,每次看到一个头像亮起,我都满怀欣喜地冲过去以为是他,到了面前却发现不是,失望的心一次又一次地占据我的胸膛,已经很久等不到他了,真的,很久了。为什么来的人总不是他?为什么他的头像总是灰色的?为什么他不再来找我呢?

  每日在岸上踽踽独行,每日重复的张望,我不想这样,我不想成为这样一个苦情的女子,我真的不想的。等他已成为一种习惯,等他的心一日日变得麻木.....

    当河里的冰融化成水,那年的冬天终于要过去了,我的等待,我的梦,也随之而去。那天,在沙滩上我坐在夕阳里想着自己密密的心事,不经意地抬起头,我终于再次见到了他,那个叫我小鱼的男子,他气定神闲地站立在我的面前,他手臂上挽着一个美艳的女子,他依然带着阳光般的笑容对我说:小鱼,好久不见,怎么小丫头一个人坐在这想什么呢?迷他对她说:妻,这是小鱼,我的一个小朋友......

    原来一切的一切,不过是场梦,不过是场梦,可是既然只是一场梦,为什么会让我的心如此的痛,如此的痛?!我的泪滴落在我的鱼尾化成的脚上,我再次怀念起在海里时的日子,每天快快乐乐的,没有思想,亦没有心碎。

忽然,我听见远方传来一个声音:我的孩子,我的孩子,我听到了你的心碎,快回来吧,我的孩子。哦,是大海,是大海涨潮的声音!大海啊,我的母亲,我要回到你的怀抱里去,请拥抱我!

  我低下头,我惊讶地发现我的脚在迅速地变化,在消失,我又回到了大海。

  ......

  我由一条岸上行走的鱼再次变成了能在大海里游来游去的小鱼,只是我不再不知愁为何物,两年了,我会想念那个名叫琴弦的男子,我会放肆地哭着,我的泪是透明的,我纵容着我的泪恣意的流淌,融在海里,你却不会知道!

  ......  

情愿困在你怀中
  困在你温柔
  不想一个人寂寞
  无边漂泊
  就象鱼儿水里游
  你的心河流向我
  不眠不休的追求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
  鱼不停游
  一天到晚想你的人啊
  爱不停休
  从来不想回头
  不问天长地久
  因为我的爱覆水难收
  多少喜乐在心中慢慢游
  多少忧愁不肯走流向心头
  就像鱼儿水里游
  永远不会问结果
  他们知道爱情没尽头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
  鱼不停游
  一天到晚想你的人啊
  爱不停休
  沧海多么辽阔
  再也不能回首
  只要你心里永远留我
    ......

    ......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