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给混姻找个容器

发布于:2007-01-20 06:5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池墨

经常听到恋爱中的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人一旦走进了婚姻,也就意味着爱情的终结,这种论调让那些初涉爱河的青年男女害怕不已,生怕一不小心就掉进婚姻的坟墓,激情澎湃的爱情就只能变成一种美好的回忆。

婚姻又变成了爱情的坟墓,难道我们的爱情一旦接近婚姻,就预示着生命的枯萎?其实不然,爱情需要两个人共同来呵护、浇灌,情感是滋润爱情的养分,只要心里有爱,爱情就会保持新鲜,不管走到哪里,都不会担心死亡。唯一担心的是我们的爱情失去情感的滋润,没有养分的爱情当然会逐渐枯萎,直至死亡。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想想就觉得残酷,因为婚姻是爱情的必然结果,没有婚姻的爱情是一段不完整的爱情,而没有爱情的婚姻,应该是一段不完整的婚姻。因此,尽管婚姻被渲染成为爱情的坟墓那么恐怖,但是,更多的恋爱中的男女,还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婚姻,选择了进入“爱情的坟墓”,为的就是能拥有一段完整的爱情,一份完整的婚姻。

激情澎湃的青年男女从爱情的幸福之巅,一下子跌落到坟墓,怎能不让人感到害怕?为了安慰那些恋爱中的痴男怨女,面对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种说法,有人辩解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没有婚姻,爱情将死无葬身之地!这句话或多或少让那些恋爱中的激情男女感到了一丝欣慰,毕竟,婚姻是他们的唯一选择。

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调查:主持人问,在婚姻当中,爱情和房子,哪个更重要?一个网友这样回答,婚姻=一个男人+一个女人;完整婚姻=一个男人+一个女人+爱情;完美婚姻=一个男人+一个女人+爱情+房子,显然,在这个公式里,房子的位置虽然被排在最后,但却非常重要,为了能有一个完美的婚姻,你找到她以后还要找到爱情,找到爱情以后还要找到婚姻,找到婚姻以后还要找到房子,没有了房子,你的婚姻虽然完整但不会完美,这是一件多么庞大多么复杂的工程啊?

与妻恋爱时,一心想着走进婚姻,尽管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是,我们全然不顾,有了一块立脚的地方,才会有安全感和归宿感。再说,恋爱、结婚、生子,是一个必不可缺的人生过程,我们的人类文明,就是在我们的“献身”之下才得以延续。稳定的婚姻总比漂泊不定的爱情要安全和实在,在浪漫之后,我们更需要实实在在的婚姻。虽然婚姻是一种摸不着的东西,但我们却随时可以感受得到,什么锅碗瓢盆,什么酱醋柴盐,这些烦琐的生活构成了我们婚姻的乐章。为了我们的婚姻能够健康成长和平安度过一生,我们必须要找一个容器来盛放我们的婚姻。婚姻的容器是什么呢?当然是房子!只有拥有一处属于自己的房子,我们的婚姻才能安然落地,爱情才会继续开花。所以,当爱情的果实日渐丰满,接近瓜熟蒂落的时候,房子就成为我们必须考虑的重要条件。虽然房子不代表着爱情,也不是爱情的唯一筹码,但却是一件必不可缺的东西,没有了它,爱情的果实将无处储藏,我们的婚姻也只能露宿街头。所以,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拥有一处属于自己的房子,给自己的婚姻找一个盛放的容器。

为了这个婚姻的容器,那时候我拼命地工作,一天八小时干下来,只能拿到五、六元钱的报酬,而在当时,一处房子少说也要一万元。以这样的“挣钱速度”,何时才能找到盛放自己婚姻的容器呢?想想就有点泄气。为了帮助我找到这个婚姻的容器,全家拟定“寻找计划”,发起“寻找容器”行动。那时候的妻也主动请缨,到了外地一家企业打工。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经过全家人艰苦卓绝的劳动,终于,在乡村的一隅,矗立起一座崭新的民房,那就是盛放我与妻的婚姻的容器。

有了婚姻的容器,我们就要为爱情找个安身的地方(不敢说葬身),于是,我们选择了结婚,与妻一起走进了婚姻。

婚后的生活过得琐碎而又平常,恋爱时的激情果然在一点一点地消退,妻非常害怕。一次,她惊恐地问我:我们的爱情是不是正在走进坟墓?看着妻满怀期待的神情,我不忍让妻失望,安慰她道:婚姻怎么会是爱情的坟墓呢,婚姻是爱情的容器啊,我们的爱情正在婚姻的容器里盛放着呢,有了容器的保护,爱情才会安全,才不会受到伤害啊。那什么来盛放我们的婚姻啊?看着妻认真的样子,我知道我必须认真回答,我说,是房子!房子就是婚姻的容器,虽然它很简陋,但是,毕竟让婚姻有了一个遮风挡雨地地方,有了房子,我们的婚姻才变得温馨而又充满浪漫情调。其实,房子就是盛放爱情、盛放婚姻的容器,在房子的保护下,爱情和婚姻才会免遭风吹雨打。

听了我的话,妻转忧为喜,赶忙扎紧了围裙,说,今天下厨为你炒两盘小菜,让我们好好庆祝一下我们的爱情,庆祝一下我们的婚姻。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