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细节的力量

发布于:2007-02-08 13:3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葛闪

                
周末放假,本想在家好好的休息一天。可是偏不凑巧5岁的侄儿缠着我不放,说我以前答应带他去县城里游玩,可是到现在还没有做到。我心下一想,可不能在孩子面前说话不算话。我这侄儿,人小鬼大,脑子里满是古灵精怪的东西,认准了的事,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我烦他不过,再加上从心里也实在疼爱这个孩子,于是就捏了捏他那肥嘟嘟的小脸蛋,说今天就带他去县城里。


好不容易休息一天,却被这小古怪缠到了县城里,我可不想多逛街,所以我带着他径自到了全城最繁华的“家了福超市”。早就听说“家乐福”是个连锁经营的大品牌,在家乡的这个小县城里才落户不久,我还是第一次来。今日一见,果然名副其实。刚一进门,就见人山人海,好不热闹!奇怪的是,我记得对面的几家超市也可谓是实力雄厚的老字号,无论是哪个方面都丝毫不逊于“家乐福”,可与“家乐福”相比之下就显得冷清了。


我本来想抱着侄儿,可他一会儿要看这儿,一会儿又要摸那儿,索性也就让他自己玩个够,我只是在身紧紧跟着他。侄儿对各种东西都很好奇,不时发出阵阵清脆的笑声,引得众人都侧目注视。我真是从内心里发觉侄儿确实太可爱了。


正当他玩得起兴之际,旁边忽然走过来一个很漂亮的小姐,看其着装,应该是商场里的服务员。她走近侄儿,轻轻地蹲下身子,在侄儿的脚上摸索着什么。我走近一看,原来是侄儿的鞋带松开了,她正轻柔的帮侄儿重新系好鞋带。系好鞋带后,她轻轻的摸了摸侄儿红红胖胖的小脸蛋说,小朋友长得真是可爱,姐姐好喜欢你哦!说完还在侄儿的脸蛋上叭的亲了一口。只见侄儿一脸的灿烂,马上在她的脸上也重重的亲了一下,还呵呵笑着说姐姐也很漂亮。此时的我向她投以感激的目光,她微微一笑便走了。


我被眼前的这一幕深深的打动了。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见过商场里有人能做到这样的,竟然能将服务做到如此细致的。我突然之间好象明白了“家乐福”为什么有这么多的顾客了。


我给侄儿买了一大包他很喜爱的东西,然后就出了超市,我问他喜不喜欢这个地方。侄儿说喜欢。我问他喜欢这里的哪一点,他竟然说是因为那个姐姐人好。我虽然也很敬佩那个小姐的服务之细致,可却也没想到她就这么轻易的俘获了一个孩子的心,他可是一个古灵精怪的家伙啊。


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先生曾说过,“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确实如此,其实很多伟大之所以伟大,就在于能将每一个细节之处做得近乎完美,让细节的力量铸就伟大的成功!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