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的妈妈不是凡人

发布于:2007-03-05 20:4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葛闪
 

 

 

的妈妈不是凡人,因为她是最坚强的。在我出生的时候,她在身体承受巨大痛苦时,汗珠滚滚而下,她竟然一声都没哼出口。

我的妈妈不是凡人,因为她懂得的东西是最多的。在我小的时候,每一个炎热的夏夜里,她一边为我轻摇蒲扇,一边给我讲很多很多别人不知道的故事,哄着我慢慢入睡。

我的妈妈不是凡人,因为她奔跑的速度好象武侠小说中轻功高强的侠客。还记得有一次我骤然生病,她背着我像风一样的冲向医院,尽管气喘吁吁,可她的脚步没有丝毫放慢。

我的妈妈不是凡人,因为她有“七十二变”的本领。每当我馋嘴的时候,她总是能变魔术似的拿出很多精美的小菜来,哪怕是些小葱拌豆腐,她照样可以做得色香味俱全。

我的妈妈不是凡人,因为她就好象“及时雨”宋江一样。上学时,当天空下起大雨,我正朝校门口张望的时候,她总是拿着一把伞于第一时间出现在我的眼前;当我被小伙伴欺负的时候,她总是第一时间如女侠般横空而来。

我的妈妈不是凡人,因为她的耐性是我所见过的人中最好的。以前我总是仰起天真的小脸左一个、右一个的问她“为什么”,而她也总是满脸笑意、不厌其烦的回答我。

我的妈妈不是凡人,因为她的皮肤是最好的。每年夏天,她在田里收割麦子,黝黑的皮肤在毒辣的阳光的烘烤下发出刺眼的光芒。而我就在地头的树阴下,为她皮肤承受暴晒的能力而惊叹不已。

我的妈妈不是凡人,因为她熬夜的功夫是最厉害的。小时侯发高烧,她在病房陪了我整整一夜,次日清晨还说自己一点都不累;十数年后,我为她带回了我生命的另一半,她高兴得整整一夜没睡觉,次日清晨还带着黑眼圈说昨晚自己忒高兴,早早地就进入了梦乡。

我的妈妈不是凡人,因为她的心灵竟然比大海还要宽大。每当妻子嫌这嫌那时,她总是站在一旁嘿嘿傻笑个不停;妻子有时候朝她发点火,她总是静静不发一语;当我为此向妻子怒目相向时,她总是跑过来数落自己的不是。

我的妈妈不是凡人,因为她比古人更懂得“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道理。我们在城里买了房,手头里紧缺钱,她毫不犹豫地拿出了积攒了几十年的3万元钱,笑呵呵的放到我的手里。那时那地,一向俭朴的她一下子就失去了3万元,可她的脸上竟然洋溢着最幸福的笑容。

我的妈妈不是凡人,因为她竟然会只有武侠小说里才有的“乾坤大挪移”。当小孙子带着一声嘹亮的啼哭降临到世间的时候,她是跑到东来又到西,闯到南又跑回北。

而现在,尽管她的步伐不再是以前的那么矫健,皮肤不再是以前的那样润泽,故事不再是以前的那样多……但在我心中,我的妈妈依旧不是凡人。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