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陌生的人原来这样熟悉

发布于:2007-03-11 05:5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秦

 

应池墨之约,参加由忽然花开文学网、《周末》报社宿迁工作站、《沭阳文艺》杂志社组织的县作者座谈会。

 

动身之前,早早就在心里想着那些知名度很高的作家的样子,胖还是瘦?严肃还是可亲?

当我到达周末报社宿迁发行站时,发现已经先到了好多人,大家在一起看报纸,看杂志,喝水,交谈,好不热闹。我只认识池墨,便先打了招呼。看着别的那些在交谈的人,心想,就是平常常在报纸上看到姓名却不见人的陌生人吧,心里想着,便也就向他们多望了几眼。

 

有的很胖,有的很瘦,还有的是一副书生模样,还有的高大魁梧,像个大力士形象。不过,我稍作观察便发现,写作的女同志少,只有一位,其余清一色的全是男同志。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以前人家说厨师的一句话,意思说,女人做饭很多,但是真正的厨师的,还是男性居多的。此话真的不假,人们常说女同志心细,爱写文章,能写出好文章,其实啊,真正算起来的话,还是男同志居多的啊。

 

在座谈会上,我认识了久闻大名的杨鹤高老师,看上去是老前辈了,比我的父亲还要大的,看那样子。现在还在文化局创作室搞创作,真的让我想到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话,不由得由衷的佩服。有名的小说家章彦文老师也见识了,长的胖胖的,与我还是老乡呢,便更感亲切些。还有贤官的鲍宜龙老师,可是谓高产作家,那样子让我想到了精干人的样子。哎呀,还有好多人啊,有的名字没记下来,但像方远,给我的感觉,真的是相识似的,说原来到龙庙几次的,怪不得呢。还有公安局的夏银龙,因与我年龄档次很近,更觉兄弟般情谊。还有孙仲老师,在客运站工作,看上去是那样的清亮。那位红红脸的孙建国老师,血气方刚的年轻人,给人以力量的感觉。

 

还有我的老朋友葛闪也在,久闻大名的胡玲玲也在,真的是倍感亲切,特别是胡玲玲,还说以前曾编过我投往沭阳报的稿件,哎呀,真的让我感到太亲切的了。

 

还有与池墨老师一起的供电公司的几位朋友,更像是老总一样,让我佩服的是,在工作之余,也还有对文学的这般爱好,真的是很难得的了。

 

原来是熟悉的名字,陌生的人,现在变成了熟悉的人,真的是认识过似的。而我,在其中,是一个要不断学习的新手,尽自己的努力,一定好好向各位老师学习。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