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沭阳县文学研究会举办文学沙龙活动

发布于:2007-04-28 12:5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池墨

    4月8日,由江苏省沭阳县文学研究会举办的文学沙龙活动在沭阳县忆江南茶楼举行,来自县内的10余位作协会员、文学爱好者以及本网编辑、作家参加了沙龙活动。

    沙龙活动由沭阳县文学研究会会长、诗人袁沭淮主持。本期文学沙龙的主题是“职业化写作之路”,主要探讨新形势下的文学创作以及发展走向。沙龙由本网作家、沭阳县职业撰稿人仲利民作题为《职业化写作之路》的发言,仲利民出生在七十年代,近年来在《中国青年报》、《工人日报》、《羊城晚报》、《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大河报》、《新民晚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等发表数百万字作品,许多文章还被《读者》、《青年博览》、《青年文摘》、《中华文摘》、《人民文摘》等媒体转载,是沭阳县较为成功也是较为优秀的写手,还在《郑州晚报》、《中国海员》、《中国水运报》等报刊开设了专栏。仲利民首先对自己的文学创作之路进行了回顾,并就创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剖,以及就职业化写作进行了客观分析和预测。

    大家还就市场经济下的文学走向进行了探讨,在崇尚市场经济的今天,作者该如何经营文学,如何奉献文学,文学又该走向何处?大家的讨论气氛热烈而又活泼。

    参加本次沙龙活动的有国家二级编剧杨鹤高、省作协会员、沭阳作协副主席章彦文,省作协会员高玉飞、张佐香,石榴杂志编辑部副主任荣超、县作协会员朱彤、徐晓红;文学研究会理事汤以方、文学研究会会员潘旭、文学爱好者周晓健。本网编辑馨香、胡玲玲、池墨应邀参加了沙龙活动。



沙龙现场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