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百花•故事》杂志编辑赵建文到沭阳采风

发布于:2007-05-12 10:1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墨客

    511日,《百花·故事》杂志编辑赵建文先生来到江苏省沭阳县进行故事采风活动,沭阳故事写作爱好者及本网编辑、专栏作家一行数人陪同采风。

    此次采风活动是《百花·故事》杂志为了联络作者,加强与各地故事作者的联系而举行的一次互动活动。赵建文先生也是国内比较优秀的知名故事写手,以扎实的写作功底和取得的骄人成绩被《百花·故事》杂志看中,于今年初调入《百花·故事》编辑部工作。赵先生之所以来到沭阳采风,是因为沭阳拥有一批固定的故事作者群体,他们以本网编辑馨香、专栏作家鲍宜龙为代表,近3年来在《快活林》、《故事会》、《古今故事报》、《微型小说选刊》、《小小说选刊》、《民间故事选刊》等全国各地报刊发表故事1000多篇,引起了全国媒体的关注。

    上午,赵建文先生首先来到沭阳县贤官镇,在该镇政府接待室,国家二级编剧、宿迁市戏剧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杨鹤高、本网编辑馨香、池墨、专栏作家鲍宜龙、仲利民及当地故事写作爱好者与赵建文先生一起畅谈交流故事写作。赵建文先生传授了故事的构思、结构写作及投稿要点,就当前的故事写作整体状况与作者进行了沟通交流。赵先生还就《百花·故事》的栏目设置进行了详细说明,《百花·故事》是一本风格类似于《故事会》的故事杂志,由陕西省艺术馆主办,编辑部地址设在广州,该刊分为“动心记”、“浮生记”、“眉间记”、“惊魂记”四大版块,侧重于城市题材,加重悬念色彩,风格有别于市场上其它故事类杂志。该刊要求故事不是单一的设置一个小圈套,然后解套的简单模式,而是更注重情节的曲折,细节的生动,语言的快速流畅,更看重写作中的智力因素、情感的叠加,人物的生命力等等。

    随后,赵建文先生参观了贤官亭、具有400余年的古银杏树、木瓜树等历史文化风物。在贤官镇政府办公室,赵先生浏览了忽然花开文学网网页,对本网给予了高度评价,赵先生希望本网作者能大力支持《百花·故事》,多写故事作品,多向杂志投稿,赵建文先生还提醒本网作者,《百花·故事》杂志实行无纸化办公,只接受电子邮件投稿,谢绝纸质信件投稿,因此,请大家用电子邮件的方式向《百花·故事》投稿。

    下午赵先生来到花乡新河,参观了胡锦涛总书记视察过的新河花木大户胡玉珊家的盆景园和具有数百年历史的被当地政府列为文物保护的“卧牛望月” 和二龙戏珠等古桩松柏盆景。赵建文先生还来到历史名人虞姬的故里颜集镇,探访虞姬童年生活过的地方,看到虞姬沟清澈的河水,赵先生赞不绝口。赵先生还参观了苏北花卉基地。在回沭城的途中,天空下起了丝丝小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赵先生采风的情趣,在紫藤花园小区,赵先生在清朝知名文人袁枚手植紫藤边留影,还来到虞姬公园,参观了虞姬像。

    此次采风活动,加强了《百花·故事》与各地作者的联系,也加强了作者对故事杂志的了解,将大大有益于故事作者的写作,实现了杂志社与作者的双赢。本次活动同时得到沭阳县贤官镇政府的大力支持。(附《百花·故事》杂志投稿邮箱:baihuastory@126.com

 




赵建文编辑与本网编辑、作家及故事写手交流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