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沭阳县“诗词写贤官”春季笔会在贤官镇举行

发布于:2008-03-27 11:1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馨香

 

    3月23日,由沭阳县文学研究会、沭阳县诗词协会、《周末》报社、《苏北商旅》杂志社、贤官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沭阳县诗词写贤官春季笔会”在贤官镇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
    贤官镇近几年经济快速发展,该镇党委政府一班人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不忘打造文化名片。从2005年开始,这个镇就在沭新河东岸,贤官大桥南兴建占地418亩、总投资3000万元的贤官亭公园。这个园共栽植地方特色树、土杂树203种,共19600棵,其中大树、古树309棵,无名树、百子树、白马树等稀有树121种。分外还植竹15000株。建成了桃花岛、梅花岛、桂花岛,有江南风光的亭、阁、廊、小桥溪流,与贤官亭相匹配的历史贤官雕塑群,和与景点匹配的雕塑等,对大沙河对岸的400余年的古银杏、木瓜树,河两岸的水泥路、垂柳带、银杏带连成一体,成为名符其实的、具有地方特色的苏北第一农民公园和旅游景点。
    该镇独特的文化底蕴,靓丽的景点风韵,吸引了一大批慕名而来的文人雅士。23日的笔会日程紧凑而充实。与会人员参观了贤官亭公园,古银杏、木瓜树后,又在镇会议室举办了诗词朗诵会,并针对贤官镇的文化建设,提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此次参加笔会的人员有作家杨鹤高、章彦文、袁沭淮、胡玲玲,刘士文、仲伟连、鲍宜龙、仲小冬,与会媒体:《周末》苏北工作站站长方远先生,《苏北商旅》主编薛晴女士。《宿迁晚报》、沭阳电视台记者等。贤官镇办公室主任仲其竹,文化中心主任胡志耕也同时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