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沭阳县举办“八一之夏,我的住房梦想”文学笔会

发布于:2008-07-31 16:2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章彦文

   

“居所,不仅应该是居住的地方,还应该是个休闲、娱乐、修身养性的天地。因为我们不仅要在这里生存,而且还要在这里发展。不仅应该在这里发展,而且还应该在这里提升生活和精神的品位。居所,不仅是身体的家园,也应是精神的家园。”在731日举办的“八一之夏,我的住房梦想”文学笔会上,沭阳县的一位作家在座谈时饱含激情地如是说。  

沭阳文枢院旧址是古代科举考试的考场,也曾经是沭阳驻军的团部,是富有人文传统和现代印记的地方。多年来,浓郁的儒家思想氛围和军营的阳刚之气在这里聚合和弥漫。而如今,一个彰显特色的住宅小区将在这里拔地而起。受其吸引,731日上午,沭阳县10多位作家、诗人在这里驻足畅想。  

这次文学笔会由沭阳县文学研究会、《苏北商旅》杂志社和八一.文枢院联合主办。笔会期间,与会的十多位作家、诗人深入正在建设中的八一文枢院住宅小区进行了采风,并举行了座谈,从而实地感悟了沭阳县日新月异的小区建设景象,嘹望了正在走近现代化中等城市的壮丽蓝图,畅谈了“安得广厦千万间”的人文梦想。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