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红色记忆  深情缅怀

发布于:2008-09-11 06:1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张兆军

  

 我们隆重纪念毛泽东诞辰115周年(1893-2008),在缅怀毛泽东主席逝世30周年之际。鄙人借贵网一角,表示深切怀念。  

为什么人们忘不了毛泽东?为什么人们热爱毛泽东?因为他对贪污腐败深恶痛绝!因为他视人民为亲人。在胡锦涛为首的党和政府更加民生的今天,使我们更加怀念这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世纪伟人。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及老一辈革命家用灵魂铺就的路,为人民服务是和谐之本。毛泽东思想的伟大在历史的长河中,必将越来越加凸现于世。毛泽东在军事、思想、政治、诗词、书法等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仅从中拿出一项就足以令高山仰止,世人惊叹。有的人说毛泽东打仗行,搞经济就不行了。真是如此吗?我们看一下美国学者莫里斯·迈斯纳的客观评价:“无论人们将毛泽东时代作何种评价,正是这个中国现代工业革命时期为中国现代经济发展奠定了根本的基础,使中国从一个完全的农业国家变成了一个以工业为主的国家。1952年,工业占国民生产总值的36%,农业产值占64%;而到1975年,这个比率颠倒过来了,工业占国家经济生产的72%,农业则占28%了。其实毛泽东的那个时代远非是现在普遍传闻中所谓的经济停滞时代。而是世界历史上最伟大的现代化时代之一,与德国、日本和俄国等几个现代工业舞台上的主要的后起之秀的工业化过程中最剧烈时期相比毫不逊色。如果没有毛泽东时代发生的工业革命,80年代将找不到要改革的对象。”毛泽东提出的“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高峡出平湖”,“留下香港让它做我们贸易的大门”、“两弹一星”、“打开中美坚冰”、“第三世界划分”、“抗美援朝”这是多么神奇的宏篇巨构啊!没有毛主席哪有我们幸福的今天。  

毛泽东不只领导中国人民建立了一个新中国,他还给后人留下了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毛泽东思想。其中“为人民服务” 就是它的精髓所在。“为人民服务”—古今中外的领袖有谁能像他做的如此彻底完美?什么是大公无私?他满门忠烈,为革命牺牲了六位亲人,不是吗?!死后没留下半点家私,不是吗?!  

人无完人。毛泽东也是如此,就像太阳,它的表面也有黑子,可是谁能否认了太阳的光辉呢?毛主席是一个重感情,胸怀天下的伟人。他看到战友牺牲流泪,看到穷人受苦流泪,三年困苦时期带头戒肉。蒋介石挖他的祖坟,他却保护蒋的故宅,不许动一草一土。他不只领导了中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他还领导了一场全世界被压迫人民反对压迫的斗争。难怪197699日至18日,毛泽东主席逝世后,123个国家的政府和首脑向中国政府发来169件唁电,105个国家的首脑,政府领导人或他们的代表到我使馆吊唁,53个国家下半旗举国致哀,其中一些国家的丧期长达十天。柬埔寨、越南、坦桑尼亚等国家的人民痛哭失声。毛泽东把自己全部的心血、智慧和情感都献给了全世界被压迫的人民,因此,他理所当然地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崇敬和热爱。在他逝世的当天,联合国就降下了半旗致哀,速度之快,在联合国的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  

说不尽的毛泽东,诉不完的恩情。感谢毛主席,感谢为国家的解放和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的那代人。我们不能忘记历史忘记了历史就等于背叛。在毛泽东领导的这场中国革命中,有无数的将士却没有看到他们在心中描绘过千百遍的新中国,就牺牲了,有多少建设者不为名不为利,默默地为新中国的建设奉献一生。追昔抚今,我们该怎样告慰先烈之灵呢?我们应该继续告诫我们的后代:只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这种精神,我们的社会才会越来越和谐,中华民族才能真正地屹立于世界之林!  

“没有毛泽东,就没有新中国”,毛泽东为中国的革命和建设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不是三言两语所能形容的。在中国的历史上,由于受错误路线的排挤,毛泽东曾几次被迫离开领导岗位,每当没有毛泽东的领导,中国革命就会遭受巨大的损失。邓小平同志曾深情地说:“如果没有毛泽东同志的卓越领导,中国革命有极大地可能到现在还没有胜利,那样,中国各族人民就还处在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反动统治之下,我们党还在黑暗中苦斗。”历史选择了毛泽东,毛泽东也改写了历史,象他这样集大革命家、大军事家、大战略家、国际政治家以及诗人与书法家于一身的历史巨匠和大成至者,中国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在世界历史上也是空前没有的。毛泽东的人格魅力,超群智慧和深遂思想,直到今天仍然对中国乃至世界产生着巨大影响,他在革命和建设历程中思考和筹划中国前途的匠思奇构,思接千载,视通万里,具有着超载时代跨越空间的想象力。胡锦涛总书记提出深刻牢记毛泽东同志的“两个务必”,充分说明了毛泽东思想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性。经过30年的改革开放,我国的综合国力极大地提高,人民的物质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地改善。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个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为了使后代知道革命先辈的牺牲和努力是让我们生活得更好。让我们年轻一代懂得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我们年轻一代肩负起构建和谐社会的责任,让我们的子孙生活得更好!我们深切怀念颂扬世纪伟人毛泽东同志,这将对我们的后代有着重大的教育意义。这样,我们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必定后继有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早日到来!  

   

沭阳县供电公司  张兆军  

电话:0527-83518353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