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沭阳举办2009虞姬公园牡丹展暨汤征烙画艺术展

发布于:2009-04-21 00:2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汤以方

    本网讯:(记者 汤以方)  418日,沭阳县2009虞姬公园牡丹展暨汤征烙画艺术展在该县虞姬公园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活动由中共沭阳县委宣传部主办,沭阳县文广新局、教育局、旅游局、招商局、建设局协办,沭阳虞姬公园承办。

开幕式由中国诗人书法家、《沭阳旅游文化指南》主编、沭阳虞姬公园市场部经理胡杨同志主持,并代表虞姬公园有限公司致欢迎辞;由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著名烙画大师汤征同志致感谢辞;由县建设局党委书记赵敏同志代表协办单位致祝贺辞,并祝贺2009虞姬公园牡丹展暨汤征烙画艺术展取得圆满成功;由中共沭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联主席孙康宁同志宣布展览活动开幕。

沭阳虞姬公园的前身是沭阳县城北公园,作为该县唯一一座县级历史文化名园,它承载着沭阳数百年来深沉厚重的历史文化,既是全县广大青少年优良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人们休闲娱乐的绝好去处。为进一步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力争把虞姬公园做大做强,做成精品公园。公园先后扩增用地面积120000平方米,并已投入资金100多万元,新扩建了菊花圃工程和牡丹园工程,同时计划投资近千万元新建游泳馆、展览馆、健身房等一批休闲娱乐场所。其中已建成的牡丹园占地面积近2000平方米,植有著名的二乔、金阁、葛巾、香玉、姚黄、魏紫、杨妃插翠等珍贵牡丹花品达100余种。到目前为止,该县虞姬公园共已成功举办精品牡丹花卉展4次,成为虞姬公园展露自我形象,实现沭阳对外开放的一道亮丽风景。“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走进虞姬公园,那一阵阵清香,满庭漂溢,一朵朵富贵,千姿百态,把公园装饰得无比娇艳动人,令人流连忘返,遐想连篇。

由沭阳籍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著名烙画大师汤征先生以山水人文为主题的烙画艺术展亦于同一天在虞姬公园向观众展出。汤征先生的烙画作品气魄浑大、巧夺天工,达到了举重若轻、铁笔生花的妙境!他的烙画作品《太湖美景》、《永济江流》被人民大会堂收藏;《龙腾华夏》、《疑是银河落九天》被钓鱼台国宾馆收藏;《清》被日本国立艺术馆收藏;《云山飞度》被美国国际商会收藏;《中华国宝》被罗马尼亚驻华大使馆收藏、《晨曲》被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收藏,汤征先生的烙画作品可谓誉满海内外,既为中国书画界的骄傲,也是沭阳人民的自豪。本次汤征先生在虞姬公园展出的烙画作品共有100余幅,对开阔人们眼界,弘扬传统烙画艺术,推动沭阳地方文化事业的发展,加快沭阳文化大县的发展步伐,将具有十分积极的社会意义。

本次活动共有包括中共沭阳县委宣传部、县文联、教育局、文广新局、建设局、招商局、旅游局、工商局、新华书店、省沭中、江苏省宿迁市经贸学院、省、市、县电视台、宿迁日报等60多个单位的领导和嘉宾代表应邀参加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本次活动展期自418日起至53日结束,历时15天。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