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天津艺术家合唱《中国崛起,玉树崛起!》

发布于:2010-04-24 18:4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沈啸
   

“不要害怕,不要哭泣,人间的真爱照耀中国大地……”这首由天津著名作曲家袁伟连夜创作的赈灾歌曲《中国崛起,玉树崛起!》,近日在天津电台16号录音棚唱响。于淑珍、关牧村、魏文亮、曾昭娟、李德林、张宏声等来自天津音乐、戏曲、曲艺界的老中青三代艺术家齐聚一堂,用歌声向青海玉树灾区人民传递爱和力量。

    连续两天的录音工作,汇聚了于淑珍、关牧村、孟广禄、李佩红、魏文亮、籍薇、李瑛、李华典、曾昭娟、冯新蕊、陈春、张鹤等天津知名艺术家,也包括张宏声、李德林、牛豹、杨梅、方强、史晓峰、林茜、曲兆霞、李东、张达、姜德贤、任秋红等天津流行歌手。而很多人都是推掉身边工作赶到录制现场。孟广禄就是在结束央视晚会录制,推掉北京电视台一个节目后赶回天津的。完成了一段非常精彩的演唱后,他马上又要赶回北京参加文艺界的赈灾活动。歌唱家关牧村也从自己的演唱会排练现场放下工作,赶到电台录制歌曲。她告诉记者:“我们非常珍惜这次合作机会。现在抗震救灾是头等大事,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要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用心演唱,为玉树灾区同胞传递精神力量。”

    此外,正午阳光乐队、九拍小子乐队、浮尘乐队等代表天津原创音乐的摇滚人还穿上了带有“中国崛起,玉树崛起”LOGO的T恤衫,王华、栗莉、阿成、张博、冯晛、陈媛媛等新近崛起的天津‘80后’及‘90后’的人气歌手也加入其中。

    4月14日青海玉树强烈地震发生之后,全国人民紧急行动、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天津歌舞剧院著名指挥、作曲家袁伟也第一时间在电视画面中看到这样的情景并深受感动,他连夜创作了《中国崛起,玉树崛起!》《我们在一起》两首作品。为了最快时间录制完成,袁伟首先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歌曲的前期配器制作,并且开始演唱者的召集工作。他说:“我最早就想找一些代表天津的歌手,没有想到无论是我们团的歌手、老艺术家,还是各个不同领域的著名演员们得知这一消息,立即表示愿意无偿参加歌曲的录制。”据悉,两首赈灾歌曲已经在袁伟连夜缩混后制作完成,并开始在天津电台、电视台中播放。(记者沈啸)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