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被称评委席上温柔风景 乐双生进军文坛韩寒力挺

发布于:2010-05-25 08:5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程茗慧

   

      今年快乐男声的舞台上,就没少过抢眼的评委。“毒舌”横行,满足了电视节目制作的需要,但对选手来说是种伤害。不过,西安唱区的一对双胞胎评委,却以姣好的外貌和清新的点评风格,而被称为快男评委史上“一道最亮丽温暖的风景”——她们就是以LE Twins(乐双生)身份亮相的孙俪洛、范潇匀。

    昨天,拨通孙俪洛的电话,聊起有人将她们与香港的Twins相比,对面便笑开了。因为两人在现实中是如假包换的双生姐妹,而且压根就没想进娱乐圈。这是一对不折不扣的“白骨精”——姐姐是某网站的高级经理,妹妹是郭富城所属唱片公司的上海区负责人,也是韩寒新杂志幕后运营团队的主要负责人。“我们之所以以‘合体’ 出道,是想推出一部小说《双生莲》。要说将来用‘乐双生’这个名字‘行走’,那只会朝着文坛的方向。”孙俪洛说。

    选秀选手更需要“鼓励”

    LE Twins之所以引人注目,还得归功于快男。她们在点评时对选手的温柔鼓励,给许多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代沟问题无处不在,年长的评委可能就对80后、90后有‘积怨’,而我们是80后,所以能更好地正面理解同龄人的想法。”姐姐孙俪洛说,选秀舞台上“毒舌”风格的人太多,这也是LE Twins吸引眼球的原因。“选手秀自己,评委上来也秀口才,甚至和选手比拼关注度、收视率,太没意义了。而有些选手鼓起勇气参加选秀,结果被骂‘唱得不行长得也不行’,就太惨了。我们下不了手,也觉得在这个时候,选手其实更需要的是鼓励。”

    正因为“下不了手”,19日西安唱区35进25这一场上,LE Twins选择让嘴唇受伤的“综艺咖”梁晓东直接晋级的行为,惹来无数争议。“换你在现场,肯定也会这么做。”没想到孙俪洛会这样说,“如果梁晓东手脚受伤,我们肯定会留他PK。可是偏偏他受伤的部位在嘴上,再唱一轮不是太痛苦了吗?而且他前几场的发挥都很不错,所以我们决定再给他一次机会。”

    新作《双生莲》圈内力捧

    这对姐妹花联手写作的小说《双生莲》将于今年6月10日正式出版。“双胞胎写双胞胎的故事,应该是小说最大的特色吧!妹妹负责创意构思框架,我负责补充内容。”孙俪洛说,小说是有点类似穿越回忆录题材小说,可以用以下一段话概括:一部家族传奇,两段跨国恋情,5个人的情感纠葛。“用了倒叙的手法,开篇是现代社会,中间写的是民国期间发生在曾祖辈身上的故事,然后再回到现代。”姐姐说,两个人协调性非常之高,所以连写作这种非常个人化的工作,都能合作完成。“我们还创作了一首小说的同名单曲,稍后也会随小说一同发行。”

    对于姐妹俩进军文坛,圈里人自然给予大力支持。特别是韩寒,他不仅对书给出了很高的评价,甚至还感叹:“中国终于有真正的美女作家了!”而这对美女作家的文笔似乎也不错,就连著名香港导演马楚成读完小说也直言:“喜欢这个故事,喜欢前世今生的感觉,更加喜欢作者的感性与细腻。”[作者]:程茗慧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