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中国作家》举办端午诗会

发布于:2010-06-13 17:2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中国作家网

 

  今年是屈原逝世2288年。诗人不仅留下了千古吟诵的诗篇,也为中华文化留下了一个传统节日——端午节——也称诗人节。6月12日在端午节前夕,为弘扬我国诗歌精神,光大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的向心力、凝聚力,《中国作家》杂志社在郭沫若纪念馆举办了“端午诗会”。这一天适逢“2010年中国文化遗产日”,也是我国新诗的奠基人郭沫若先生仙逝32年之日。易海云、曹灿、殷之光、石维坚、许还山、张晶等著名朗诵艺术家朗诵了屈原的《离骚》、郭沫若今译《橘颂》等名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民族部蒙、藏、维、哈、朝五个少数民族语种播音员分别用母语朗诵了经典诗作;王燕生、白国庆、潇潇等当代诗人朗诵了自己的诗歌新作。诗会现场气氛热烈,诗意盎然,诗人精美诗作和朗诵艺术家们的精彩朗诵,受到参加活动者的热烈欢迎。据悉,《中国作家》杂志社和郭沫若纪念馆今后每年都将举办端午诗会。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高洪波、郭沫若纪念馆馆长郭平英、著名作家苏叔阳、著名诗人石瑛等100多人出席了今天的活动。

  端午诗会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副主任、《中国作家》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主持。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