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吴晓煜作品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于:2010-10-20 10:0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中国作家网

 

  10月19日,由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中国煤矿文联、中国煤炭报社、平庄煤业集团公司主办,中国煤矿作家协会、《阳光》杂志社和平庄煤业集团工会承办的“吴晓煜作品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中国煤矿文联主席梁嘉琨出席并致辞。研讨会由中国煤矿作家协会主席刘庆邦主持。

  与会者认为,吴晓煜的作品将人文思考、矿工情结、爱国情怀融入到创作中,以丰富的历史知识、独特的视角、质朴的语言,多角度反映了煤矿等领域的沧桑历史以及时代特征。作品厚重,语言生动,知识性强,富有感染力,给人以启示,字里行间透露出作者的思想和智慧,作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笔耕不辍,著作已达十几种,以多样的主题、深刻的内涵、充沛的情感和对人的精神世界的深刻思考与开掘引起广泛关注。

  出席研讨会的还有《中国安全生产报》、《中国煤炭报》社长白海金,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平庄煤业公司总经理张志、党委书记赵连陟、工会主席张光伟,作家、评论家雷达、胡平、崔道怡、梁鸿鹰、王必胜、韩小蕙、徐坤、彭学明、何向阳、吕先富等以及新闻媒体50多人参加研讨会。

  作家简介:吴晓煜,1967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历史系,早年在内蒙古平庄矿务局工作,后在煤炭工业部、国家煤炭工业局、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机关任职。现任中国煤矿尘肺治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煤矿作协副主席、煤炭史志工作委员会主任,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自然科学史学会委员。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