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又是一年岁末时

发布于:2010-12-20 08:5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池中荷叶

光阴荏苒又是一年岁末时!回顾走过的岁月,这一年,我们有喜有悲,有欢乐有泪水,有太多的记忆值得我们一生铭记这一年,我们感动、感恩,怀念、不舍;这一年,留下了我们一串串坚实的脚印,也留给了我们太多的激动和欣喜。  

这一年,风雨见证我们祖国的伟大精神。面对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突如其来的特大山洪、旷日持久的特大干旱、频繁发生的台风灾害,特别是在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中,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顽强拼搏,奋力夺取抗灾救灾的重大胜利。无论是八方驰援的人间大爱,还是舍已为人的坚定从容;无论是忠于职守的高度责任,还是共克时艰的戮力同心,都为民族精神赋予了新的内涵。  

 这一年,我们的祖国,我们的母亲付出的不仅仅是汗水,播种的不仅仅是希望,更有这累累的硕果和兴旺。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从改革开放之初我们党确立“三步走”战略,到跨入新世纪我们党提出在本世纪头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华民族的现代化夙愿已经逐步变成现实。  

这一年,从战胜玉树严重地震、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到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从坚持实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一揽子计划,到积极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到保障和改善民生,过去的一年,我们祖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又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一年,是一个充满生机、富有活力的春天。历时一年半的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拉上帷幕,370多万个党组织得到锤炼锻造,7500多万名党员经受精神洗礼,我们党焕发出更加强大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现出更加旺盛的生机和活力。  

这一年,我们的物质更加丰富;这一年,我们的精神更加向上。华夏的文明,历史的积淀,正伴随着我们的热血流淌。这一年,我们伟大的祖国政治更加民主、经济更加富强,社会更加和谐,人民更加幸福。这一年,将继续引领我们走向胜利的前方!  

这一年,勤劳善良的农垦儿女发扬了艰苦奋斗、励精图治、拼搏奋进的精神,在沃野里播撒希望,用勤劳和智慧、坚韧和执着奏响了与时代和谐的最强音,创造出了一个个骄人的业绩。现代农业建设全国领先,建立了规模宏大的柑橘、橡胶、糖蔗、剑麻、菠萝等全国著名的南亚热带名优产品示范基地,打造出了国家和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创造了一批国家和省名牌产品,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风雨兼程辞旧岁,踌躇满志迎新年。回眸这一年,我们思绪纷飞,感慨万千;立足今日,我们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任重而道远。满怀着美好的憧憬,让我们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