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悠悠玫瑰花茶香

发布于:2011-11-07 22:0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独恋桃花
    
 

   周末连阴天,不方便外出,于是就呆在家里做家务。最先想到的是清理冰箱,把小抽屉、隔板等都抽出来,忽然就从一小旮旯里摸出一包玫瑰花茶来。这包花茶是同事送的,当时随手放进冰箱里,这段时间来早已把它忘之脑后了。

  现在拿过来看看,保质期还有一个多月,打开一闻,幽幽清香扑鼻而来。于是就顺手捏几小朵玫瑰花放进茶杯,倒入适量的白开水,自己开始饶有兴趣地给自己泡起花茶来:拿一小小的不锈钢勺子,边轻轻地搅动着茶水,玫瑰花的香气就徐徐而来,飘进鼻里,沁入心脾。还记得同事曾美美地、神秘兮兮地告诉我,玫瑰花茶是用来美容的,叫我这个黄脸婆经常喝点儿,防止被老公炒了。想到这里,不由得把脸伸到杯里冒出的热气上哈几下,同时深吸几口气,顿觉心里暖融融的:呵,傻得可爱的同事哟!老公炒我?凭什么呀?讪然一笑间,连阴天带来的坏心情没趣地悄然躲开了,心里顿觉豁然开朗了许多,于是,端起茶杯,索性就一饮而尽。

  这一杯纯纯的玫瑰花茶下肚后,觉得有些余兴未尽,就又换上一个透明玻璃杯,再放入几朵玫瑰花,加进两小勺红糖和一小撮金银花,做成一杯“金银花玫瑰茶”,但见一朵朵小红玫瑰和淡黄的金银花和谐地相依相偎飘沉在杯底,如此相得益彰,真是美得让人叹息。捧起热乎乎的杯子再喝上几口,通体舒畅,连日来的悲伤、郁闷、不如意等都随之慢慢地化解开来,惬意甜美缓缓升上了心头……

  其实对于玫瑰花茶的制作及功效,我是略知一二的,比如:大枣太子参玫瑰茶能养颜嫩肤;益母草枸杞玫瑰茶祛痘、调节油脂和内分泌;金银花玫瑰茶理气解郁、滋阴清热、养肝养颜;桂圆玫瑰茶养颜润肤、养血滋阴;牛奶玫瑰茶护肝健脾、增加皮肤弹性等等。以前孩子们都在家的时候,我也常给他们做。只是近两年来,女儿、儿子都在外上学,极少回家,我做花茶的兴趣也就没了。

  如今秋天离去,冬意渐起,天阴冷冷地下着绵绵细雨。在这冷寂的时候给自己泡上几杯玫瑰花茶,安静地坐在沙发里,边嗅着暖暖的香气,顿然间又有了想听听庞龙的《你是我的玫瑰花》的冲动和欲望。

  据说玫瑰花茶的茶语是:希望与你泛起激情的爱!并且听说喜欢喝玫瑰花茶的女人是爱情至上的女人,这类女人能在此花中找到自己的前世今生。其实,前世今生也好,激情的爱也罢,作为代表爱情的玫瑰花一直都是诗里的、歌里的、文字里的、性情里的。因为单就“玫瑰”二字就已经令人讲来满口生香了。作为一个整日忙碌于教书和家务的女人我来说,平日里难得能有“琴棋书画诗酒花”,但是有此“柴米油盐酱醋茶”,能在悠悠的玫瑰花茶香里过着自己的小日子,心里也挺滋润的……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