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高位截瘫青年13年创作百万字作品 称不是简单活着

发布于:2012-03-20 18:5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朱景朝 樊晓丽

 中新网福海3月19日电(朱景朝 樊晓丽)新疆福海县青年郭丞1998年在25岁时因车祸胸部以下截瘫,至今,他以顽强的生命力度过了13个年头,并且创作了《躺过长夜》、《风中的胡杨》、《生命的透析》、《截瘫日记2003》等作品,共计100多万字。
 

  郭丞告诉记者,1998年车祸发生后,当时医生断言属于他的时间不会超过3个月。他也一度产生过轻生的念头,但他连结束自己的生命也无法做到。

  郭丞说,生活在狭小的空间,头脑异常清楚却无法与外界联系,这是非常痛苦的,此外还要忍受病痛的折磨和被人遗忘的孤独,但电脑和网络改变了这一切。

  2000年,郭丞拥有了一台电脑,他开始用一只自制的假手指写作,也开始了他的截瘫日记记录。“他用线将假手指绑上,用手臂带动。他只能侧躺,敲击放在面前的电脑键盘”,他的家人这样描述他创作的艰难。

  郭丞的自传式创作引起了当地政府和社会的关注,并给予资金上的帮助,他成功出版了《躺过长夜》、《生命的透析》这两本书。他用卖书还来得稿费支付他的医药费。

  记者了解到,有了电脑后,郭丞一直保持着记日记的习惯,因操作电脑失误,多年的日记没有保留下来,唯独2003年的日记发在博客上得以完整保存。近日,他的《截瘫日记2003》在福海县政府的支持下将问世。

  郭丞称,作品的出版说明了他不是在简单地活着,说明了他活的很丰富,活得很精彩。

  近日,郭丞从乌鲁木齐治疗回到福海县,由于截瘫引发的尿毒症、糖尿病、高血压等让他健康每况愈下。如今,他右眼失明,左眼也已经模糊了,不能上网,也不能写作。他每天能做的是听听电视听听音乐。

  记者在他即将出版的《截瘫日记2003》里看到这样一段话:“也许很少有人愿意阅读苦难,但我记录的不是苦难,是我躺着所享受到的人生,是跟随着希望‘站’起来,做一个真正的人。”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