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沭阳县文学研究会举行“走近英烈——吴集烈士陵园采风行”活动

发布于:2012-05-09 17:2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汤以方
 

       本网讯:记者汤以方  5月6日,江苏省沭阳县文学研究会举行“走近英烈——吴集烈士陵园采风行”活动,20余位文学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江苏沭阳县 吴集镇是革命老区,早在大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就在这里撒下革命火种,农民运动风起云涌;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三师十旅、滨海大队都在此留下征战的足迹;解放战争时期,人民群众用小车将给养推到淮海战场,送过长江天堑,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近一个世纪以来,吴集人民先后有133名优秀儿女为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为褒扬先烈,激励后人,1954年建立了吴集革命烈士陵园。近年来,沭阳县委、县政府先后投入1100万元,新建了纪念碑、纪念馆、纪念广场、烈士墓群、烈士碑廊和著名烈士吴苓生雕塑等纪念设施。扩建后陵园占地60.27亩,规划布局合理,纪念设施齐全,园容园貌整洁,绿化覆盖率达80%以上,可容纳1万人凭吊、祭扫,陵园的整体功能得到全面大幅度提升。
        沭阳县文学研究会举办这次活动,旨在让参加活动的文学爱好者学习先辈英烈的精神,温习沭阳人文历史,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家乡的作品来。活动中,业余作者、文学爱好者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关注家乡,多关注历史,特别是要多关注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让沭阳人民,让子孙后代永远记住他们,把先烈的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