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黄德潜国画走上中国邮票

发布于:2012-05-24 06:4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池墨



  本网讯 记者池墨  5月23日,以江苏沭阳籍画家黄德潜国画作品为背景的“和谐”邮票正式发行,这是沭阳籍画家黄德潜先生的作品首次被中国邮政采用,成为黄德潜先生绘画生涯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黄德潜先生1942年生于江苏沭阳,系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宿迁市美协副主席、沭阳县书画家协会副主席。黄德潜自幼喜爱书画,自学成才,特别推崇董其昌、倪瓒和黄宾虹的笔意,长期临习龚贤作品,具有深厚的笔墨功底,同时遍走名山大川。他通过研习名家作品来领悟中国山水画的笔墨造形规律与精神内涵,在创作实践中逐渐完善绘画技法并形成个性面貌。黄德潜的作品既有丰厚的传统积淀,又具有独特的个性特征,同时,努力探索绘画创作技法、绘画创作思想、画家个人修养等问题。黄德潜曾参加过“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和“中国当代名家水墨画展”并获奖。其作品先后两次获得江苏省“五星工程奖”、宿迁市政府“楚风奖”文艺一等奖,多次获省市展金银奖。其中部分山水作品入选“中华魂全国书画艺术大展”、《中国当代名家山水画精品集》、“纪念孔子诞辰2550年书画大展”。近年来,黄先生已在北京、淮安、宿迁、九江等地多次成功举办了个人画展。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