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江苏省作协举行重点作品、签约作家和壹丛书签约仪式

发布于:2012-06-25 13:5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周韫



  江苏作家网讯  6月19日上午,省作协举行重点作品、签约作家和壹丛书签约仪式。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范小青,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黄蓓佳,党组成员、创研室主任汪政,创作室主任闾海燕等出席签约仪式。据悉,本届参与三个项目的签约作家是历次最多的一次。

  黄蓓佳代表省作协宣读了入选第七批重点项目扶持、第六届签约作家和第三届壹丛书的作家名单。

  范小青在签约仪式上总结了前几届各项签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本次三个项目不同以往的特点,三个项目的申报门类齐全,品种多样,基层创作中的偏弱项目,比如长篇小说、大散文和评论等在本届申报的作品中都有上乘之作,呈现出良好的创作势头。一是本次重点扶持的作品量多质高,共有9部作品入选正式项目,14部作品入围,是历次入选和入围作品最多也是质量最高的一次,显示了江苏中坚骨干作家的实力;二是签约作家队伍整齐,他们共同的特点是年轻,又有一定的创作经验,令人欣慰地看到了江苏青年作家的成长;三是壹丛书的遴选,前两届壹丛书反响很大也很好。本届壹丛书有7部作品入选,省作协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扩大壹丛书的影响,进一步做好推广工作,使基层更多青年作者得到壹丛书工程的资助。范书记结合自己的创作经验,谈了在当下作家的写作状态,如何用心感受时代,如何调试好淡定与焦虑、坚守艺术追求与市场、传统与现代等关系。范书记说,只要踏踏实实地走下去,相信在文学的道路上都会有所收获。

  第七批重点扶持项目有刘仁前的长篇小说《浮城》等23部,王春鸣等10人成为第六届省作协签约作家,王春迪的小说集《长在石头上的莲花》等7部作品入选第三届壹丛书工程。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