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提心吊胆地活着

发布于:2012-09-24 15:5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打开电脑,跳出“XX奶粉下架”,说XX牌奶粉里面含禁止成分。自从三鹿奶粉事件到现在,不知道有多少品牌奶粉出事故了!婴儿奶粉,小宝宝的食粮啊,这可不是开玩笑的,怎么把关的呀。还让人活不活?

  奶粉是愁人,生活中还有多少让人提心吊胆的食物啊,豆芽,不能吃,有药水;青菜黄瓜喷农药,要好好清洗才能吃;猪肉鸡肉有激素,吃多不好;牛肉吃草放心吧,打水了;鸡蛋都有假的,不要说什么地沟油,辣椒精,香油精什么的,都不能多吃。我们怎么办,不吃吗?

  现在不知道哪种食物没毒了,喝的也不放心。各种饮料,酒,就是纯净水,那都是假冒的多,我们不喝吗?菜场,季节菜少了,都是大棚菜。冬天吃豆角夏天吃大白菜,反季节菜倒好卖了,人们挑了捡了买了总要说:这菜不知道吃了好不好?不好也得买呀!

  至于小吃那就更不用说了。什么一次性筷子不能用,塑料碗不能用,快餐盒有毒,到处丢的都是。什么铁板烧的鸡肉不能吃,烤肠都是杂肉做的,可好多人都免不了吃呢。谁管啊?

  吃着每一种食品,我们都提心吊胆:会不会拉肚子,中毒怎么办?吃黄瓜有吃死了的吧?吃小食品有丧命的吧?问题是,挡不住不吃啊。家家也不能自己种绿色食品,房子也没落地啊。

  不吃也提心吊胆,走路怕车开过来撞着,一命呜呼还好,就怕半身不遂。用热水器也提心吊胆,不要爆炸啊。地震,海啸,那是大灾难,谁也不可预测,来就来吧。人为要命的太多了,都知道可都装不知道,不能不吃不能不用,就这么地吧。

  这样提心吊胆活着,还真累!

  要不,别再提心吊胆了!中毒呢,都是慢性中毒,得几十年才发作,但不吃几天就得饿死,中毒就中毒吧。出门自己小心就是了,不能不出门啊。地震那就更不用怕了,没用,天灾。上菜场我就拣带皮的,带壳的,长土里的,农药少的菜买。尽量不出去吃,家里最起码卫生吧。不能像那个拿显微镜看细菌而饿死的人学吧。该咋地就咋地,怎么都是活,那就不提心吊胆活了,天塌下来有高个子顶着,不怕。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