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这个澡蒸的不值

发布于:2012-09-26 10:3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女老板家有一个给产妇蒸澡的机器,吸引了不少顾客,也给店里带来了不少生意,我和搭档很卖力地为老板挣钱,给宝宝洗澡的大姐下班后,来顾客了,我们也会帮忙给顾客开蒸澡机,为产妇端菜倒水服务到位,工作自然也辛苦多了。

  女老板人很好,看我们尽心为店里忙碌,就让我们空闲时候也去蒸蒸澡,去去疲劳。她让我没事多蒸澡,说对我身体有好处。蒸澡机不单单是给产妇用的,有寒气的人也可以蒸,每天蒸澡人不断,当然,我们也没那机会去蒸澡。看着蒸澡过后顾客红扑扑的脸水嫩水嫩的,产妇都很年轻嘛,听着她们对我们描述蒸澡怎么怎么舒服,我们也想,哪天我们也蒸蒸澡,感受感受那美妙的滋味。

  不过也有顾客受不了那蒸汽,嚷着要出来的,我们就多给她喝水,陪她说话转移注意力,要不可惜了25块蒸澡费。我们就想到,看样子也不是人人都可以蒸舒服的。不试试真不知道了。

  那天晚班,生意很淡,搭档说想试试蒸澡,她就上楼自己蒸澡去了,我给她围好脖子不让蒸汽泄露出来,就下楼等待。搭档真可以,半小时下来,脸色红润,喝着水只嚷,真舒服,全身毛孔都打开了,爽!就是流汗多,我看她一个劲擦汗。

  我的机会来了,又一个晚班,搭档让我也去试试,我先去开机预热几分钟,等蒸汽开始冒的时候,我拽开蒸澡机坐进去了,好热啊,我让搭档把度数按低一点,我怕热,搭档帮我围好脖子就下楼了。夏天啊,本来楼上就热,那蒸澡机里面的蒸汽刺刺往身上扑,开始是很舒服,尤其腿部关节,暖暖的热热的,就像冬天进暖气屋,真的好舒服。我想怪不得女老板的婆婆经常来蒸澡,她腿不好。不一会儿,我身上出汗了,脸上的汗不停地冒,额头的汗顺眉毛鼻子往下淌,我觉得我眼睛都被汗水迷糊了,索性闭上眼睛睡一会。头在外还好一点,身子在蒸澡机里,八九分钟后我有点受不了了,蒸汽不是热而是烫了,全身汗水哗哗流到脚底,摸摸腿都烫手,那蒸汽还一个劲刺刺往身上扑,我想出去了,脚底的那板块很烫了,亏我穿了拖鞋。我得坚持一会,一般都半个小时,既然蒸了就好好蒸吧。流汗就只管流吧,出去好好洗洗。大约一刻钟,我觉得我要闷死了,心里透不过气了。我赶紧把蒸澡机推开,顺手关了电源按钮,出来我扶着床大口喘气,到沐浴室把汗擦干,下楼去。搭档说这么快啊,我说再不出来我要憋死里面了,什么舒服,我觉得就是受罪。搭档竟然夸我脸色好看,我要晕死了。

  连赶劲喝了两杯水,我脸上的汗就汗流不止了,怎么擦也擦不干,我好像虚脱了。我没和搭档说,晚上轮到搭档先回家,她招呼一下走了,我一个人坐在外面吹风,我忘了蒸澡后不能立刻吹风的,毛孔是打开的呀。可是汗还是不停地流。我靠在门口不停地擦汗不停地擦。全身没劲,有气无力的感觉出来了,可还要等九点才能关门。女老板没事是不来店里的,都是我们关门,这时候我也不至于打电话给女老板让她来关门。撑不住了,我就给我家那位打电话,他加班回家路上要经过我们店的,我让他下班赶紧到我这里,我说我没劲。

  好不容易九点了,他也下班骑摩托车到门口了,我让他把店门关了,有气无力说:“赶紧带我回家。”他看我这样子,慌了,扶我坐上摩托车一踩油门直往家骑,我耷拉着头,靠在他后背上,全身软绵绵的,就紧紧抱着他的腰,生怕甩下来。路过好又多超市,小姑子带我的女儿看见我们,招手让我们把女儿顺便带回家,我都没力气和她说话,就翻翻眼。路上女儿直问:“妈妈怎么了妈妈怎么了?”我们一家四口骑车到家门口又遇见爸爸妈妈散步,我妈妈看我样子吓坏了,说:“赶紧送医院挂水。”我翻翻眼,说:“我要回家睡觉。”我靠在我家人身上动弹不得了。

  我迷糊了,我只感觉我被他们搀扶到楼下小门诊躺下了,医生看我这样子,就说:“中暑了!”我无力躺着,眼睛闭着,医生拽过我的胳膊,我就说,我睡觉了,其它我就不知道了。可能挂一瓶半时候我醒了,精神也好多了,妈妈训我说:“这样了还要回家,不想好了”。呵呵,我那时候就想回家睡觉我哪有劲想我中暑了啊。

  还好,一夜过来,我还可以上班。上班看见搭档就说了昨晚的事,我说:“蒸什么澡啊,害我中暑受罪不说,蒸澡省了25块,挂水还花我40块钱,这澡蒸的一点都不值。下次我再也不蒸澡了。”搭档捂嘴笑的前仰后合,哈哈哈哈哈哈……我们笑作一团。这事还不能对别人和女老板说,哈哈哈哈哈哈……

  其后,不论再有多少机会,我也不蒸澡了。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