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垒长城

发布于:2012-10-09 12:4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国庆节连带中秋节有八天假,没放假之前,我家那位就对我说了,节假日期间洗衣服的事他全包了,说这话我就知道他的心思。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我最讨厌的就是他打麻将,这不,讨好我来了。

  由于家里经济条件限制,我们不能出去游玩,再说女儿还要补课。我不上班,他放假在家我们也不能大眼瞪小眼啊,想想,他没花钱的爱好,只是周末喜欢和朋友小打麻将,这几天就放让潇洒潇洒吧。今天我就睡个懒觉了,虽然他只是有目的地忙于洗衣服拖地板,唉,这就不错了。

  以前,女儿小的时候,我最不能看到他打麻将,我曾经去掀过麻将桌,现在想想还真没意思,那时候年轻气盛吧。打麻将就是娱乐,过去还可以去举报,现在你举报试试,保证有人说你脑子抽筋。

  吃过午饭,他说去上班干活,我吃惊问他,不是放假了吗?他诡秘地一笑,垒长城啊。我拿筷子做样子抽他,他用手臂挡住说,垒长城也出力的。我是不会打麻将,看着眼晕,我拿腔作调地说,是啊,一坐半天,是累啊,可你出力怎么没见你拿工钱回家呢?上次他打麻将输了一点点。

  他认真的说,垒长城不要买砖啊,你以为你空手就可以垒起长城吗?他还有理了,真不嫌丑。

  我冷笑说,切,那你慢慢垒长城吧,最后你给我把长城搬回家,我还可以卖大价钱。好嘞,他还大声答应着,不知羞耻的家伙,比上班还积极。

  我就不知道那麻将有什么好玩的,翻来倒过去玩的还是那些小砖块。多少也算赌博吧,不是说,“十赌九输吗”?怎么好多人都喜欢玩,麻将麻将还真将。

  我听见别人聊起麻将来头头是道,我像听天书,这垒长城是不是真的有好处,健身益脑?能够加深朋友之间的感情?还是可以发家致富?我怎么听过因为打麻将出事吵架的多呢?好像倾家荡产的也不少。

  垒长城还是挺深奥的,我老了也去学习学习怎么垒长城吧。算手艺还是技术?

  希望我那位今天多少给我带回一点出力费,还要生活,是吧。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