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沭阳举办“英雄柴米河”文学采风活动

发布于:2012-10-30 06:0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汤以方

       本网讯 记者 汤以方 10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沭阳县文联、《石榴》杂志编辑部举办的“英雄柴米河”文学采风活动在七雄街道七雄村成功举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联主席刘德兵,县委宣传部主任科员、《石榴》杂志主编孙康宁,县新闻中心主任、《石榴》杂志副主编吕述谡,县作协、检察院文联、文学研究会、“忽然花开”文学网负责人及沭阳作家代表、新闻记者等30余人参加活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翠虎、妇联主席徐素娟、七雄村支部书记吕茂俊等同志陪同活动。

       采风团首先瞻仰了七英雄烈士陵园,刘德兵同志亲手在烈士墓碑前献上了鲜花。七雄村老支书吕守亮同志现场讲述了那场可歌可泣的战斗情况。采风团成员还先后参观了七雄村雄风玩具厂、七英雄事迹陈列室,乘车穿行七雄村百年老街,参观柴米河老渡口——葛码闸,乘船感受柴米河风情,亲眼目睹了柴米河畔烈士当年战斗的地方。

       在七雄村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的座谈会上,七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翠虎同志致欢迎辞,对前来参加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文学界的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并对此次采风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杨书记说,七雄是英雄的故乡,英雄主义文化是最具特色的地方文化。英雄主义在今天的七雄干群中已演绎成为新时期的英雄主义精神,那就是“做人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要做就做最好,要争就争一流。”这种精神,被七雄人民铭记在心中,渗透在血液里,落实在行动上。

      与会的其他同志就这次活动和创作感受纷纷谈了自己的看法。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联主席刘德兵最后作总结发言。刘部长对七雄街道的周密安排表示感谢,对昨天七英烈表示敬仰,对今天的七雄街道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并要求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多写文章,宣传七雄,介绍七雄,进一步促进社会各界对七雄的了解,并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友情,在今后的创作中给予七雄更多的关注和更大的支持,为共同推动地方文学创作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