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你给我力量

发布于:2013-05-13 21:2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浅姀的小时光

  “我们的梦想都放在肩膀,只有你相信我可以坚持方向,你给我力量背起了一个希望,张开眼睛看得见星光……”浅浅坐在车上,音乐播放器里单曲循环着这首歌曲,眼睛里有晶莹的泪光在闪烁,回头看去,后退的风景一路向南……

  那年浅浅五岁,天蓝得很透明,云白的很洁净,但泪很咸很苦涩,在幼儿园门口,看着妈妈渐行渐远的背影,只觉得世界刹那间变成了一个阴暗的牢笼,连同她撕心裂肺的哭喊,一起牢牢锁住,只剩下莫名的孤独和无助。

  当眼角的泪水冰凉的时候,有一只温暖的小手帮她擦干了泪痕,另一只温暖的小手已经拉住了她的一只手。他一字一顿地说:“不哭了,老师说爱哭的孩子不是好孩子。我也是第一天来这儿呢,我带你去玩滑梯好不好?”她停止哭泣,抬起头看着这个小男孩,任由他拉着手向前走,这是浅浅离开妈妈身边后所依然能感到的亲切,世界在这一刻也不可怕了。这是她第一次跟那么多小朋友一起玩,不一会,她便咯咯地笑了起来。

  后来,她才知道,他的名字是林逸,他们都住在同一个小区。

  那年浅浅十岁,草长莺飞,云淡风轻,空气里有淡淡的栀子花的香味。她和妈妈开心地从公园回家,妈妈的大手紧紧地牵着她的小手,在穿马路的时候,一辆货车突然冲了过来,妈妈用尽全身的力气把浅浅甩到了一边……原来有一种幸福不会永远都在,这是浅浅最后一次感受妈妈的温暖!

  一周后的教室里,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本周的作文题目:我的妈妈。很多同学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想着与妈妈在一起的点点滴滴的快乐。只有浅浅,目光呆滞地望着黑板上的四个大字,一幕一幕在她的脑中重现,眼睛里有晶莹的液体在闪光……

  下学后,林逸走到浅浅的身旁,他的眼睛里似乎也含着泪,轻轻地对浅浅说:“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你,其实我想我懂那种感觉,想哭就大哭出来吧,但我想说我们必须得坚强地走下去,因为……我们都是孤单的孩子……以后的日子,我陪你,咱们一起走好不好?”说完他伸出了自己的一只手。浅浅慢慢地抬起头,似乎懂得了什么,抓住了那只手,这是她第二次拉着林逸的手。他们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她再次感受到林逸带给她的力量,她悄悄地抬头看着这个小男孩儿有点心疼,因为她记得妈妈说过林逸的父母在他很小时出车祸去世了,这样的孩子需要爱所以不要欺负他……现在,自己也……浅浅越想心里越不是滋味,她似乎真的一瞬间长大了。或许十岁的孩子不知道坚强的含义,但他们却懂得必须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因为他们都是没有呵护伞的孩子,他们更没有撒娇的怀抱。

  那年浅浅十五岁,天空是一片澄澈的蓝,没有云的夏日,送来阳光和风的味道。她坐在林逸自行车的后座上,她说:“逸,你看这样的夏天多好,又温暖又纯洁!”林逸心头一震,夏天,温暖,同是敏感的孩子怎能不懂?他随即笑笑:“丫头,过去的温暖已不再,时间的沧桑会淡忘过去!行了,别想了,下车,到操场了,要开始训练了,这次运动会既然参加了就要取得成绩哦!”浅浅抿嘴一笑,使劲地点点头,“我知道,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跑出最好的成绩,不会让老师失望,更不会让你失望!”浅浅把那个“你”字说得很认真。

  浅浅与林逸在操场上一圈一圈地跑着,渐渐地,浅浅的脚步慢了下来,林逸回头,“丫头,累了吧?歇会儿吧,你可不能跟我比呀,我可是男生!”说完林逸停了下来,浅浅倔强地把头一扭,“不要,我还能坚持!”说完,继续跑了起来。林逸看着浅浅奔跑的身影,还想说什么,只是浅浅已经跑远了,他无奈的摇摇头,然后去自行车旁边拿水杯。

  运动会如期举行,浅浅在跑道上拼命地向前跑着,她以略微的优势跑在第一位,她骨子里那种不服输的精神告诉她一定要拿到好成绩!林逸再一次看着她奔跑的背影,只是这次他是大声喊的,“加油,还有一圈,坚持住啊,你可以!”浅浅闻声满足地笑了,不知何时在她的心里林逸的每一句话在都是无穷的力量,是她的精神支柱!突然,一个选手在脚下故意绊了浅浅一下,她一下子痛苦趴在了跑道上,血顺着她的膝盖流了下来。林逸的心疼了一下,跑过去要扶起她,她在此刻是第一次拒绝了林逸伸出来的手。林逸缩回伸出的手,他知道她的脾气,他的眼神注视着浅浅大声说:“站起来,加油,我相信你,终点就在前方!”浅浅用尽全身的力气坚强地站了起来,想起林逸焦急担心的目光,一字一句的鼓励呐喊,目光坚定,一瘸一拐地倔强地向着终点跑去……她在心底告诉自己,坚持就是胜利!即使输,也要输得精彩!

  那年浅浅十九岁,高三的日子是黑暗的,生活是紧张而忙碌的。中午,同学们都去吃饭了,空荡荡的教室里,只有浅浅一个人在绞尽脑汁地思考着数学题。不是浅浅心底有多么的要强,其实她也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有时候她也很想哭,那种压力她也有点力不从心!只是,林逸说过其实我们都是同一类的孩子,比同龄人经历的要多,所以相对来说成熟多一点,那么我们就应该更坚强,无论遇到什么都要咬着牙去积极面对,这就是生活!

  浅浅一边搅着杯子里的咖啡,一边看着习题。这时,林逸走过来毫不客气地抢过咖啡,“丫头,以后别老喝咖啡,这个对身体不好!”浅浅乖巧地点点头,起身跟林逸走出教室坐到操场上。

  “丫头,咱们的高三还有一个月就结束了,你准备好了么?”林逸提起这个沉重的话题。“我不知道……只知道每天都在为它努力,但不知为什么总感觉看不到希望,你肯定没问题,把你的学习经验传授一下呗?”浅浅话锋一转避开了那个沉重的话题。林逸轻轻一笑,“努力过了就够了!”浅浅却分明听到了他心底的叹息,他怎么可能不担心呢,怎么可能没压力呢?

  转眼间,紧张的高考终于结束,在成绩出来的那一天,浅浅和林逸在此时尝到了五味瓶打翻的滋味,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该难过。浅浅如愿地考上了南方的一所大学,而林逸也幸运地被北方的一所学校录取!

  在通往车站的那条路上,人群依旧熙熙攘攘。浅浅开学时间早,她拉了拉上衣的领口,然后换了一只手提起那个黑色的箱包,林逸冷不防地凑过来笑着说:“你现在是不是特悲伤啊?趁着我还在,借你个肩膀靠靠?”“笑话,我现在特想唱一首歌——《今天是个好日子》,庆祝我以后再也不用看到你了!”

  一阵凉风吹过,看似不留痕迹,却吹散了往日的欢声笑语,只留下了那一片片棱角分明的记忆碎片整齐地排列着。

  沉默?!无语?!是啊,让他们从何说起?是第一次在幼儿园见面开始,还是一起望着失去的亲人的照片发呆开始?是在冬天一起拉着手感受彼此的温暖开始,还是在自习室亮着灯奋斗开始?是从他们十个365天每天相跟着放学开始,还是面对不开心一次次吐露心声开始?

  那么多,那么多,用语言难以再抒写的记忆。浅浅那一车次的列车马上开始检票了,无论泪在心底怎样泛滥,倔强却给了他们坚强的对白:

  “逸,我要走了,呵呵,终于要和你分开了。”

  “快去吧,记住以后别乱丢钥匙,别把自己丢了!”

  “对了,给你丢下的那件外套,冬天时记得老实穿上,因为你穿上那件衣服时最丑,听到没?”

  “好了好了,知道了,拿好我给你准备的面包别饿着自己!”

  可,分明的,泪花在他们的眼中绽放,浅浅已经检过票马上要进去了,林逸大声喊着:“浅浅,你最好别忘了我,我生气了可是会吃人的!”

  “不会忘的,一辈子都不会,你要照顾好自己啊,还有……”浅浅的声线被距离拉远而吞噬。

  火车开动了,林逸望着火车渐行渐远的背影伫立了好久……青春的触角被折断,顿时只留下了一声苍凉的脆响。浅浅的手机音乐播放器里还一直在播放着“想不到你会伸出双手,抓紧我的手带着我走到出口,仿佛允许时间倒流,天长地久,给我不放弃一个理由……”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