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江苏省作家协会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在连云港召开

发布于:2013-07-30 11:1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江苏作家网


  江苏作家网讯 根据江苏省作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安排,省作协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于2013年7月17日在连云港市召开。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范小青同志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范小青同志向大家传达了省委教育实践活动主要任务、目标及有关要求,介绍了省作协落实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案和措施。诚恳征求各市文联作协对省作协机关作风建设意见建议。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同志主持会议,各市文联作协相关同志及省作协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部分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同志认为省作协的机关作风建设这些年来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没有衙门作风,真心为作家服务,为基层服务,现在已成为我省作家的温馨港湾。 与会同志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对省作协机关作风建设及如何保持江苏文学事业可持续发展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要关注苏南苏北文学的平衡发展。省作协这些年来倾心全省文学事业的平衡发展,重点向文学事业相对薄弱的苏北地区倾斜,已取得了丰硕成果,现在是苏北片大有超过苏南片的发展趋势,希望省作协同样扶持和关注苏南片的文学发展。   

  二、要关注市级文学期刊的生存发展及转向问题。现在很多市级文学期刊已关停并转,江苏市级文学期刊几乎减少了一半,作家失去了最起码的生存园地。与会者就如何让市级文学期刊生存发展,如何让文学期刊成为作家创作平台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三、要大力关注体制外作家生存发展及创作成就。与会者如何团结吸引广大网络作者,如何为网络作者提供同样优质服务等提出了建议。   

  四、要充分激发广大作协会员的创作积极性。有的会员入会后就很少有作品发表,没有压力,没有激励机制。与会者就会员管理、配套措施、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五、要加强省作协与基层作家的联系。基层作家与省作协还是有一定的距离感,希望省作协的文学活动多向基层倾斜,与县、区作协联办,并形成相关制度,这样有利于基层作家的成长发展。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