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心灵深处, 爱与我同行 (慈善)

发布于:2013-08-14 14:4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柯强

  那年,我刚迈进大学校园,参加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下的爱心大队。秉着志愿奉献的宗旨和明德厚学的精神,每周都会开展一系列活动。如武汉周边农村支教、探望孤寡老人、大街上义卖《楚天都市报》等。其中,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给内心涂上了浓浓爱意的就是去汉口协和医院探望白血病儿童。

  大一时,每个月都会安排去一次协和医院。那时我们组织这种活动不仅是为了体现当代大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多的是真真切切地去表达我们每一位参与者的爱心,让需要爱的人感受到爱的温暖,同时我们付出了爱,也体验到爱的价值,让爱心传递。

  我记得第一次去之前,看了白血病知识介绍。白血病是儿童和青年中最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在中国,发病率约为十万分之四,每年会新增约4万患者,其中一半以上是儿童。无忧无虑的童年,因患上白血病就再也没了快乐。为了能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快乐,每次我们去的前一天都会有活动策划、简单培训、准备一些手工礼品等。

  我们会制作祝福卡带去。每一张都是由队员们集体手工制作,五颜六色的卡片上勾勒着动画人物、可爱的小动物,写上真挚的祝福语、诙谐的开心话。这种特殊的卡片,主要是为给病痛中的孩子带来短暂的快乐,让他们减轻一丝痛苦。我们也会给孩子带去一些书籍及文化用品。在活动室里教他们学习认字、做算术、画画,陪小朋友一起玩五子棋、拼积木等。教他们亲手制作小工艺品,当社会上一些爱心人士来看望孩子们时,赠与叔叔阿姨们表示感谢,留作爱心纪念。

  每次实地探访,是在白血病儿童的活动室,那里都摆了很多社会上爱心人士捐赠的儿童玩具及学习用具,所有的白血病儿童可以到那里玩耍。我们探望的同时也会了解一些孩子及其家庭状况,听他们的感人辛酸故事和他们家人相互支持相互依偎与病魔斗争的经历,以及他们对未来的期望,有时也听医护人员讲述。我没有一颗坚毅的心,所以每每我都是听着听着,泪水忍不住涌了出来。本想安慰别人的话这时却说不出,还是反过来被别人安慰。

  普通家庭,在白血病这种突如其来的的噩耗面前,再坚强的支柱也负担不起,本不殷实的家庭雪上加霜,陷入困境,瞬间家徒四壁。简单幸福化为愁云满屋。全家人以泪洗面也是叫天不应。最后多半因无钱治疗而离开医院。父母只能眼看着病魔一步一步吞噬孩子身体,直到离去。

  2009年,河北白血病儿童小瑞因没钱已放弃,却在天津火车站偶遇温家宝总理而获救。生活燃起了希望,变得多彩。小瑞获救后,社会上掀起了关爱白血病儿童的热潮。那时我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大学生,学费和生活费都是靠着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在经济上我真的是给不了半点资助。但我想我可以做到每个月来看望白血病儿童,至少那些小孩遇到了我,虽改变不了命运,他们的心灵世界却不再孤单。与爱同行,真心希望更多的人来关心和拯救这些折翼的小天使。

  今天,我们都知道白血病依然是医学上治疗的顽疾,又称“血癌”。儿童白血病80%都可以治愈,但治疗所需费用巨大,治愈一例白血病儿童,需要花费10万至30万元的费用,需要3年至5年的连续治疗期,普通家庭根本无法承受。太多的家庭因孩子的病情痛苦,太多的白血病儿童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们的社会应更多地关注白血病儿童,进而对白血病儿童给予更多的资助和关怀,让处在病患中的孩子看到希望。

  心感动,就让爱行动。与爱同行,让世界充满爱,让白血病儿童不再孤单。

作者:柯强电话:15972183985
邮箱:1270609785@qq.com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