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风景这边独好

发布于:2013-08-13 11:3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空山竹语

  夕阳无限美,只是近黄昏。虽近黄昏,天空仍不乏单调空乏,虽近夕阳斜下,枯藤老树昏鸦也是一番景致,残缺也是一种别样的唯美。

  当山峰没有棱角的时候,无棱的山峰更是别具一格,独具匠心;当河水没有流动的时候,断流的河水更别有一番静态美,没有大海那么涛声滚滚;没有小溪那涓涓细流;但它仍然那样静息,那么神秘,给我们无尽的遐思。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风景是人创造的,而人所赋予的,没有绝对的极境,但每一种景象都是独一无二的,无法比较的,正如人的旅途一样,一切都是有自己支配的,无法替代,更无法克隆。

  夕阳西下,是否还在为海市蜃楼的美景迷惑不前,有些,固然很美,美得让我们无所适从的时候,自己也无路可走了。

  春晖洒满大地,万物有一个崭新的开始,如孕育的宝贝,迎接新的朝阳,从呱呱坠地到咿呀学语,再到踏上人生的第一步,第二步......如此的更替变化,这又何尝不是一番别致的风景?

  风景这边独美,这边,那边......罗曼·罗兰说过:“世上不缺少美,只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的确,擦亮我们久被尘垢所蒙蔽的双眸,抹去你心里的凡土,慢慢的、轻轻地、眯成缝,微微的打开,其实又是另一个世界。

  大处有大处的喧哗,小处有小处的幽静。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一切进入了休眠的时候,独上高楼,散发月前,狂歌豪饮。独上高楼,遥想西窗红烛,望苍茫大地,眺望万水千山,听八方天籁,闻九霄之香,是否有过所谓的那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呢?是否真的如同诗人身临其境呢?

  高处,处高,只能说地理位置的改变,而关键在于自己心灵的高度。即使身陷低谷,也要心处巅峰,仍能感受到那种高贵的盛况。高楼,楼市也罢,茅宅,大厦也好,能高高埋下自己高大的心灵,低低的扎根在山隙之中,虽没有松柏那么的笑傲苍穹,虽没有灵芝哪班的独特高贵,但是我们依旧要有那般高度,一种高耸云端的心境。古人有云:站得高,看得远。我却认为,站得高,未必能看得远,高度只是相对地平线而言,倘若地平线改变,又是另一番的高度与深度。

  站在新时代的浪尖上,跻身于新时代的潮头上,眺望远方,我心永恒,非处高无以望远也,非处低不能达峰矣。高处风景奇,寒气袭人,冷涩呼呼,而长叹非晚,仰天长啸,自己正赶上了月儿的光前行,自己原是那天涯游子,那过客,那归人,瞧......头顶的寒鹭在树梢蜷缩的,双翅紧掩,双眸是开犹张更显寂静,而我依旧在前行着......

  这就是高处不胜寒的写照么?“它”振翅的飞走了,像是不愿理睬你一般,更可笑,竟回眸一瞥,走......了......

  这儿——涛声依旧,鸟语盈耳,松柏常青......

  这儿——就是我心灵的栖息地......

  这儿——就是你梦想的天堂.......

  无须挂画,门外有幅巨画,名叫——自然。

  作别昨日虚幻的日子,满载星辉,在星辉斑斓的夜色中放歌,撑一根竹竿,吹响生命的号角,谱出生命的绝章。

责任编辑:瓷可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