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经年

发布于:2013-08-26 13:0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一别经年

  相册中一点点长大的样貌,镜子里多年未变的身高,看一季季雨织树木披绿装,留在指尖刻成一圈圈年轮,而我也开始喜欢上听你细说流年的模样。

  当你有坐在低矮的小店里等一餐饭的悠闲,一眼望穿门外旳小街,看着多日不见的那些微细的变化,你会不会感叹我们总是错过一些由破败到清平再到繁华的过程,而能引起我们注意的往往只剩结果。

  小时候读着王子与公主的故事就觉得世界就是如此简单,好人与坏人一出场就已注定,王子与公主总会幸福的在一起。可当我们的脚步慢慢地迈出了迷茫,我们却又开始孤芳自赏,那种感觉就好像窗前涤荡着青春中的忧伤,风吹进来总是阵阵微凉。我们都喜欢读那样如水一般一触碰就泛着微微波澜的文字,就好像莫名之中看到了那样摇曳的时光,于是我们喜欢在寂静孤单的夜晚把自己以隐藏,在阳光温暖的午后把影子拉长。

  时而独步长亭放慢步子好像是想着什么,细细整理又没有痕迹。夜晚的市集、夜晚的霓虹,转过这一场兜兜转转的喧闹,一抬头月又满盈,抬头看到的是同一轮月亮,低头我们脚下的却不是同一个故乡,我不是归人,你也是个过客,只是时光之中我在一直转变,而你依然以原来的样子看着世事流转,你的一千年,谁的转世漪澜,所以你用盈缺记刻着哀喜的轮转,而我的心绪在看到你之后蜕变,就像有些东西看在眼里抓不到就留在了心上。坐着拥挤的公交车才发现人与人的距离近了,心却隔得更远了,人生是一条单程的路,回头望去曾经花开的地方承受不起下个春季的芬芳,所以在时光的冲刷里我怕我的心如经年而泛黄的白衬衫不复当时。

  我喜欢微凉的天气,因为当我摸摸自己的头顶或蜷缩起来就能感受到温暖,我喜欢看夕阳偏西,因为它总是让人觉得生活可以细水长流,我喜欢走过街旁闻到新木的味道,感觉我与它共同成长,我愿时光静好,就像玻璃杯中浮起的阳光,流沙随风,流水随形,流年随忆,因为懂得所以舍不得。

  还记得在某个落辉斜洒的路边,我转身,你抬头,我们就这样静静地遇见,久别之后本已无音讯,经年重逢你我音容依旧,那些路过的朋友在走了很远之后有几个能在彼此还能相识的年纪再次相遇,那些不见的时光你是否还怀念当初的模样,是否经历过不知所错的忧伤,看着彼此的眼神你是否与我有相同的心情。

  记不清那条走过多少遍才熟悉起来的路,也忘记了走过多少路我才长大起来,走在街边闲逛会不会有那么一个橱窗让你驻足观望,曾经我们成群结队熟识的地方,如今我看别人成群结队的来来往往,什么时候起我学会了带着微笑怀往,也许是从大家都开始忙忙碌碌不再一起玩耍时这种感觉就悄悄涨潮。往事难追,时浅情深,所以我时而喜欢热闹围绕仿佛这就是青春中的时光正好,时而喜欢静静独坐让心情慢慢浓郁,而此时阳光晕开得正好,我竟微笑地想象着躺在垛着高高麦垛的牛车上感受些微的颠簸,睁开眼睛一片阔朗,闭上眼睛满目阳光。

  忽而回神看着我手中已合起的书册,如果终有一天要将岁月收藏,我要记得那个坐在窗边捧着书仰头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