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的独家记忆—致20岁生日

发布于:2013-08-30 14:2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空山竹语

  时间太瘦,指缝太宽。青春在指间悄悄地溜走,谁也逃避不了时间的年轮,挥一挥手,又是人生的一个百分点。走过了人生整整20载,20个春秋冬夏,度过了人生最花样、最灿烂的年华,站在20岁的门口,是期待,是感动,是憧憬,还是伤感与彷徨,我都愿意去品尝、去经历。写一篇心情随笔,以此纪念自己渐行渐远的那些难以忘却的日子。

  岁月的小河悄悄地缓缓流淌,不知不觉已驶出了生命中最缤纷的那一段路,注目回首,沿途时而平静,时而碧波荡漾,红尘中的有过的狂风暴雨,电闪雷鸣,也会有春色明媚,阳光灿烂,在漫漫人生旅途中,也有温馨的情愫。

  生日是一年365天中属于自己的日子,在岁月的河流趟过的7300个白昼与黑夜中,有过很多属于自己独特的记忆。那些无忧无虑的日子已经不会再有了,很多时候,真的幻想不要长大,可时间却偏偏逆流成河。我一点点地收罗着离散的记忆,小心翼翼地收藏,像是拾起散落一地的米粒,生怕一不小心就会在指缝中掉落,慢慢地珍藏在我的独家记忆里。

  致亲人

  年华易逝,青春常伴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带来巨大的压力与责任,没有了往日的年少轻狂,多了一份成熟的稳重,这便是人生。今天,我踏上了20岁的征途,少了儿时天真无知的那份童趣;少了年少轻狂的那份聒噪与冲动,少了花季雨季的那份唯美的往事。而今,我多了生活中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多了一份内心的宁静与稳重。未来的日子,在任何时候,都得像一个标准的成年人的谈吐,以及时间沉淀下来所具备的那种气质。20岁了,我要多一份感恩的心,感谢生命中永远爱我的亲人,谢谢爸妈无微不至地关心我,让我在爱的磁场中生长,给予了我无私的爱。俗话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时亲不在。”就是教导我们要时刻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求学在外,少了对家人的问候与关心,一个温暖的电话也是一份心灵的慰藉。太多的时候,我们太任性,太鲁莽,殊不知,时间可以消磨我们身上的锋芒,慢慢地在时间中隐去了青春的棱角。虽然是家里的独生子,我却从没感到孤单,因为自己身边有这样一群我爱的与爱我的亲人,谢谢亲人的眷念与牵挂。在这一年里,有过太多的欢乐,武警表哥找到了护士嫂嫂喜得龙子;护士表姐找到了武警哥哥,兵姐姐找到了地铁哥做如意郎君……喜欢这样亲切的大家庭,爱这样如此幸福的家,生活在其乐融融的温馨家庭里,赐予了我人生更多的阳光与微笑。

  青春里的铮铮誓言,都在岁月里流下深刻的痕迹,是我们太依恋那温暖的诺言,依恋那甜美的幻想,这些年,一路走来,身边多了很多朋友,很多知己。人逢知己千杯少,岂止千杯难诉友情。在失意受挫的时候,是你给了我重新振翅的勇气与希望;给了我前进的源源动力。失败了,你比我还难过;成功了,你比我还高兴。记得你们给我的祝福与鼓励,至今还记忆犹新,如此深刻。即使很多朋友少了时常的联系;少了挂在嘴边的呼喊,却总是挂在心上,放在心中,这就是真正的友谊。记得那天一位初中很要好的同学突然加我QQ,让我猜猜她的名字,想了片刻,或许因为内心的默契,灵敏地知道了她是谁。她吃惊地第一句话“我终于找到你了”让我很惊讶但很感动,内心喷涌出的是剪不断的回忆,狠狠地涌上心头。寒暄了很久,谈及大家这么多年的近况,整整聊了快一个下午。记忆如雪花飘落,猛然让我想到了很多很多一起走过的日子,那些懵懂青涩的年华已近永远离我们而去了,可是留下的是无尽的珍贵的记忆,在脑海中翻腾。每次和老同学聊天,仿佛笑脸是我的名片,时时在你们口中听到的是“那个开心果which”,which,which……这个被你们喊出的绰号,仿佛永远与我同在了,甩不掉的是不变的记忆与永恒的感情。今年暑假,虽然过得很充实,可是有许多的遗憾。或许是因为时间匆匆,前段时间有点小忙,几次同学小聚会,都抽不出时间去赴约,计划好的要在暑假和老同学玩玩聚聚的,由于无法预料的变化给打乱了,高中同学聚会,其实很怀恋两年没见的同学,可是现在我们匆匆离去,走向各自的方向,去追逐自己的未来,有的同学忙着暑假学习驾照;有的忙于奔波全国各地旅游;有的忙于各处实习兼职……时代的脚步不得不拉开我们的步伐,唯一不变的是心中的梦,愿一切安好,心想事成,送上内心最真诚的祝福。

  致朋友

  记得去年的今天是我19岁的生日,正好是初入大学的第一天,在爸妈亲人的陪同下,怀揣着各种期待与憧憬,带着亲朋好友的祝福,走向了象牙塔,迈进了另一个属于自己的天空,或许很多事不是那么完美,但是留给我们的唯有去接受,去珍惜自己酸甜的青春,因为我们不再有很多这样美好的青春了,我们也输不起自己宝贵的岁月和可以挥霍的日子了。象牙塔里,有希望,有梦想,有迷茫,有幻想,有徘徊……因为有缘,我们才在此相聚相识。选择了一个男女比率严重失衡的专业,我们却相聚相会,相亲相爱。寝室就是小小的温暖的家,多了欢笑,少了苦涩。在大学里,让我们认识了更大的世界,开阔了自己各方面的视野,懂得了更多的合作与分享。寝室的一群兄弟们,死党们,都要好好的。不知道从何时起,我在你们口中就成了脱口而出、形影不离的“伟锅”,倒是添了几分亲密。在寝室排行老大,自然就是“伟锅”了。恩施的哥——“红姐”,比我小6天;新洲的老乡哥们——“萌主灿”;宜昌的哥们——“小猴子”;孝感的“游戏撸撸”——小胖哥;麻城的刘先森——“刚刚院长”、冬冬。我们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打水,一起逛荡。还有她们,还有他们,还有我深爱的社团,深爱的广播台,太多疯狂的事情都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知道其中的乐趣。

  过去的回忆依旧那么深刻,今年暑假,我尝试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外面旅游的日子里,让我更加与大自然亲切的接触,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与广袤的土地,倾听每一种心语,触摸每一朵花,聆听每一次感动的声音,也让我在人生中更加坚定的脚步去行走在未来的征途中,巍巍中华,有着我们走也走不完的路;有我们永远也学不完阅不尽的文化与风光。

  致忽然花开文学网

  一次有缘的机会,我接触了忽然花开文学网,从注册到现在差不多半个月,让我有一种相逢恨晚的感觉,孕育了很深的感情。在这半个月与忽然花开一起的日子里,让我相知相识了很多朋友,也在网站上发表了自己很多内心感受的文章,每一个文字都跳动着我内心的音符,镌刻的是永恒的记忆。心中只有一个期待,就是与朋友们一起分享,与大家共进。我们志同道合,有着同一个热爱文学的梦想,用朴实的文字去书写自己的独特的人生篇章。打开自己的心扉,让我渐渐地懂得了多一点分享,就是多一种温暖。很有爱的忽然花开文学网,提供给我们一个广阔的平台,让我们在尘世的喧嚣与世俗的繁杂中,偶尔停下自己匆忙的脚步,去欣赏身边的风景。灯红酒绿的生活让我们小小的内心充斥着太多的尘埃,人与人的距离也随着生活的步调,把我们慢慢的拉开,潜移默化地改变了我们的内心。今生有幸,让我在今年暑假与忽然花开结缘了。感谢你让我有一片展示自己的平台,不断的完善自己,升华自己;感谢你给了我一片心灵的净土,让我在这片纯净的乐园中不断的成长;感谢你给了我一个心灵的驿站,让我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去与你分享自己的心声,倾吐自己内心的情感,徜徉在文字的跳跃中,收获的更多的是内心的愉悦。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你若不离不弃,我便生死相依。送给忽然花开文学网,我诚挚的祝福与内心的感受。今天是我20岁的生日,收到意外惊喜的礼物,感谢忽然花开给发的生日祝福文件,生日快乐歌,温馨的话语,一次次地叩开了我的心扉,感受到浓浓的爱。很亲切的一家人,因为我们是忽然花开人,虽然我们未谋一面之缘,却让我受宠若惊地感到了世界充满着爱。因为有你,让我们心中有着同一个梦想,同一份憧憬。惊喜之余是满满的感动,内心喷涌的是道不尽的温暖。

  人生20载,青春是指间不扬而落的沙。岁月在弹指悄悄溜去,回首来时路,那些曾经享受过的幸福和快乐,经历过的喜悦与遗憾,洒下过的汗水与泪水,所有的点点滴滴,往事和生活的瞬间,都让人回味,思绪万千。

  站在青春的尾巴上,踮起脚尖,眺望着遥远的未来,卸下沉甸甸的行装,放下全身的束缚,用时间去体验生活中的潮起潮落,体验心灵深处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不管是心甘情愿,还是恋恋不舍,荒乱的青春已将你埋葬,未来的旅行也将因为有努力而扬帆起航。在流过泪的地方学会成长与分享,不在乎内心是否依然坚强,至少我们有过最初的梦想。因为,我们长大了;因为我们有更多的重担去扛去背。

  透过烛光的年轮,一圈一圈的老去了容颜。从今天起,人生又将打开另一扇门窗,又将开启另一段新的轨迹,让我去畅想未来,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今天,我想借一袭清风渲染心灵的慰藉,为自己送上生日的祝福,为自己唱一首生日快乐歌,沧桑的岁月教会了我用色彩交换展示生命的成熟,教会了我在漫漫的时光中去静静地等待一个个美丽的未来。

  今天,我捻一缕不眠的记忆挂在静谧璀璨的星空,将美丽心情留住,留住如诗如画般的秋天。

  站在20岁的门口,我守着岁月静好的年华,带着所有的祝福与梦想,一路花开,一路精彩。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