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们一起去看海

发布于:2013-09-05 09:4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衣草

  很多年以前,你写这个题目,那个“我们”里没有我。
  很多年以后,我写与海有关的句子,那里同样没有你。
  今天,我们异口同声说出这几个字,是说出了一直以来我们的共同心愿。

  我们一起去看海,看海的辽阔与壮美,听潮起潮落的声音。我们手拉着手,向大海说出我们心中的秘密。我们赤裸双脚,让肌肤与海水亲密接触。我们伸出双臂,做拥抱的样子,然后想象,如果大海转过身来,会是怎样的场景。

  海与我们,或者有着不同的寄托,寄予着不同的情感。
  轻松或者沉重,都是我们给自己的心情。

  那一年,玉带滩边,我拨通手机,把海的声音从千里之外传给你,那时候,你说,海水应该是打在岩石上的,你想像得出浪花飞溅的场面,于是,石头与海,成了我们文字里不老的意象;那时候,你关于海的文字正铺天盖地;那时候我写海,情感上总差着一段距离;那时候,我说:天涯海角的距离,不过一个转身的姿势;那时候,你说:曾经苍海。

  岁月更叠,时光冉冉。喜欢海的女子走进人生的秋天,面对浩大的风景,依然掩不住内心的欢喜,孩子一样笑的灿烂。其实,我们的身后不是海,我们的面前也不是艾略特的荒原。但这并不防碍我们说出心中的热爱。

  世间的美好,总是留给喜欢生活的人们。
  风景无处不在,我们只需要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侧过身子,或者转过头来,都可能有一场惊喜等着你。我们,一路走,一路欣赏,不错过沿途的美好!

  当然,我们来没来过,风景都在那里。
  等你。等我。
  或波澜壮阔,或寂静深远。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